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北京华联商厦安贞店将于4月30日闭店停业改造

  实体商业逐渐回暖,不少商场、购物中心都做出调整。 

  3月29日晚间,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北京市华联商厦安贞店将于4月30日闭店停业改造,并预计在今年9月左右重新开业。闭店期间,位于负一层的华联超市仍然正常营业。

  分析认为,现阶段电商对实体商业的冲击逐渐减弱,线下门店的优势越来越明显,在这种态势下门店做出调整也可以更好的刺激消费。

  当晚,北京商报记者来到了华联商厦安贞店,商场内竹丽叶品牌店员告诉记者,"商场闭店好像是卖给别的商场了,或者是并购了",并表示,商场会给合约未到期的品牌退还租金。

  值得注意的是,在商场4层张贴了一张品牌装修押金退还表,根据表格显示,G2000、圣大保罗等5家门店装修押金未退还,只有尼赛龙一栏注明"已退",其他品牌均未填写。

  此外,另一位不愿具名的商户也向记者介绍称,"华联商厦的设施陈旧,线路老化,有火灾隐患,所以要进行停业改造"。同时,他表示,商场改造完成之后原有商户还能回来继续营业,但所属品牌一直拖欠资金,"即使装修再好也不会回来了,原则上60天的结算期最多会拖7、8个月,现在公司还押着我一百多万。"

  对于装修原因,临时占据Mango门店位置的品牌店员表示,是由于线路老化严重,以及部分品牌合约到期,商场才选择进行闭店装修,并将于9月左右重新开业。但由于重新开业之后需要重新签约,加之装修时间较长,部分品牌很有可能不会选择重新入驻商场。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商报记者在走访多家品牌门店后发现,除名创优品明确表示会重新入驻之外,多数品牌店员都表示所属公司均未确定重新签约事宜。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华联商厦共分为6层,目前负一层的华联超市仍处于正常营业中。商场5层已全部撤离,并在明显位置标明"顾客止步"和"检修作业",5层的一些品牌在其他楼层设置临时摊位进行甩卖。而商场1-4层已有十数家品牌撤店关闭,包括Mango、婷美、全城热恋、RTW等。同时,当晚也有十几家门店正在撤货打包,准备关店事宜,包括李宁、浩沙、Honeys等品牌。根据安贞华联于近日在门口张贴闭店公告显示,商厦将于4月30日闭店停业改造,对商场进行调整。并表明,如有消费者退换货需在4月29日18时之前办理,会员积分可在望京店、上地店等其他6家门店进行使用。

  公开资料显示,华联商厦安贞店于2001年开业,隶属北京华联商厦股份有限公司,分为百货和超市两部分。商场总计3 .7万平方米,共6层,1-5层为百货区,负一层为超市区。该商场位于朝阳区安贞。华联商厦安卓店曾于2005年被北京华联商厦股份有限公司以6.9亿人民币的价格转让给新加坡嘉德集团旗下的子公司,即北京凯德安贞商用房地产有限公司。

  针对近期出现的商场、购物中心改造现象,中购联购物中心委员会主任郭增利认为,目前百货市场逐渐回暖,电商对实体商业的冲击逐渐减弱,线下门店的优势越来越明显。尤其是2017年以来,绝大多数百货或者购物中心的业绩增长均在20%-30%左右,所以有所调整也不足为奇。但由于行业竞争激烈,也不乏个别百货闭店歇业,主要是由于企业没有根据市场或周围商圈的变化而及时作出调整。因此,对于老牌社区或商圈的百货而言,与周围社区"配套"至关重要,将老百货定位为社区生活服务中心。

  (来源:北京商报 )

宁波新华联商厦“断臂”图存 改造升级探索百货重生路

马小立辞任北京华联商厦副总经理 周剑军接棒

北京华联商厦上半年净利下滑41.45%至2694.84万

成都盐市口北京华联商厦闭店 未来或转型新型商超

成都华联商厦关门 韩国衣恋接手或于9月开业

搜索更多: 华联商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