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永辉超市2017年净利增长近五成 新开332家门店

  永辉“以智能中台为基础,打造食品供应链的平台型企业”的战略转型初见成效。

  3月30日晚间,永辉超市公布2017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85.91 亿元,同比增长19.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合并净利润18.17亿元,同比增长46.28%。这两项数据在整个行业里面均保持领先优势。

  分季度来看,营收各季度基本保持稳定趋势,净利则第一季度明显高于其他三个季度。

  分大区来看,永辉在大部分地区都能保持盈利。其中亏损省份包括江西、湖北、云南等当年新进省份、以及东北大区,不过辽宁已减亏超过 50%,吉林减亏则依然不达预期。

  对于业绩增长,永辉在此前的业绩公告曾解释为:公司通过不断优化供应链,降低商品成本;推行合伙制及赛马机制,增强员工生意人及主人翁意识,降低生鲜等商品损耗,进一步提升销售收入及综合毛利率;北京、华东、四川等地区的门店规模效益逐步显现,盈利持续向好;合理使用帐户资金,增加资金收益等。此外,营业收入的增长一方面得益公司加快开店速度,另一方面来源于老店营收的增加。

  门店拓展方面,2017年,永辉共计新增332家门店,其中Bravo门店133家、永辉生活店172家、超级物种27家,开业门店经营面积 528 万平方米,较上年度增加 23%。

  同时有7家门店闭店:重庆大学城U城一期,福建省府店转型超级物种、福建天嘉店转型会员店、福建杨桥店闭店、北京东城分公司闭店、吉林松原镜湖店闭店。

  截止2017年末,永辉门店总数达806家,其中绿标店298家、红标店281家、永辉生活店200家、超级物种27家。门店分布在福建、广东、浙江、上海、江苏、北京、天津、黑龙江、吉林、辽宁、重庆、贵州、四川、河北、河南、安徽、陕西、云南、湖北、山西、江西等 21 个省市。此外,还有376家已签约门店。

  2017年,永辉业务主要在云超、云创、云商、云金等四个板块展开。

  云超板块:新开绿标店298家,红标店281家

  “云超”板块涉及红标店、绿标店,覆盖21个省市。

  报告期内,在重庆、福建、北京收入、利润稳固的情况下,浙江、上海、广东、四川、陕西等地获得超过 30%的营收增长,浙江、上海、广东、四川、河南、河北、陕西、黑龙江等地获得超80%的利润增长。

  门店升级改造上,一方面继续将红标店升级Bravo绿标店;另一方面启动门店节能改造项目,引入智能管理系统;此外,引入波龙工坊、鲑鱼工坊、盒牛工坊等物种,提升门店品牌形象。

  线上业务推动上,京东到家截止2017年底共401家,其中云超235家,云创166家;2017 年新增290 家。

  供应链整合上,通过与生鲜源头生产商、制造商合作,引入并推广差异化、地标性、定量包装商品等;在食品用品板块,通过淘汰末端品牌、末端商品、低共性商品;在门店进行品类物种孵化,已打造出“餐厨生活馆”、“智慧顽童”、“梦享 E 家”等品类项目。

2页 [1] [2] 下一页 

多家零售公司晒成绩单 永辉超市去年净利增长超四成

永辉超市全年营收585.91亿 同比增长19.01%

永辉超市4天上2次黑榜 还被罚5万元

永辉超市董事陈生强因工作原因辞职

8批次食品不合格 沃尔玛、永辉超市等上“黑榜”

搜索更多: 永辉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