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高鑫零售进入“新零售时刻”:与阿里已有实质打通

  零售阵营加速分立,但互联网巨头对传统零售企业的改造举措更引人关注。

  3月26日,高鑫零售正式发布2017年财报。同时,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首次以高鑫零售董事会主席身份发布了致股东信。尽管从此次财报内容来看,高鑫零售尚未因阿里入股而带来业绩大幅改善,但是双方的合作已经在逐步落地。

  高鑫零售表示,将于2018年底前完成对现有门店的数字化改造,并结合自身优势与阿里巴巴的互联网基因、大数据技术打造新的零售样本。

  张勇排兵布阵

  高鑫零售的股东们很快听到了来自新董事会主席的声音。3月26日,伴随高鑫零售2017年财报的发出,张勇也首次以高鑫零售董事会主席的身份发出了股东信。这是今年2月上任高鑫零售董事会主席后张勇首次以此身份公开发声。张勇表示,2018年,高鑫零售将基于“门店数字化改造、多业态多渠道发展、重新定义大卖场”三大核心策略进行新零售升级。

  同时,阿里巴巴也首度披露新零售战略布局的三个标准,即是否能推进行业与市场的发展与革新、是否能激发新技术与商业的紧密融合,以及是否能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张勇指出,阿里巴巴所主导的新零售战略,源于阿里的互联网基因、在大数据领域的深耕积累、对零售行业的深刻理解,以及合作伙伴的零售基因、门店管理基因、高效率基因。

  2017年11月,阿里巴巴集团、Auchan Retail及润泰集团宣布正式形成战略联盟,曾震荡了整个零售业。目前,Auchan Retail、阿里巴巴集团及润泰分别拥有高鑫零售约36.18%、36.16%及4.67%的股份。作为高鑫零售的第二大股东,阿里已经开始着手对高鑫零售的改造。

  据高鑫零售年报披露,在阿里巴巴入股后,高鑫零售旗下大润发超市立即开展了全面的新零售改造,包括门店数字化、数据化管理采购、供应链升级、大数据营销驱动等。高鑫零售方面表示,自今年3月起,将对现有门店陆续进行数字化改造,所有改造将于2018年底前完成。

  合作逐步落地

  这是高鑫零售在加入阿里阵营后发布的第一份成绩单。财报显示,2017年,高鑫零售共实现营业收入1023.2亿元,同比增长1.9%;净利润为30.2亿元,同比增长14.9%。

  尽管业绩尚未有大幅改善,但阿里对高鑫零售的改革已经展开。据悉,阿里与高鑫零售在业务层面已有实质打通。2017年末,天猫超市的商品已经率先在大润发华东20个城市的167家门店上架。

2页 [1] [2] 下一页 

张勇首次提出对高鑫零售新零售升级的三大核心策略

高鑫零售年报亮相股价跌近20% 阿里入局改造几何?

高鑫零售2017新开18家大卖场 另有67家在建

高鑫零售:B2B业务已占飞牛交易总额60%

高鑫零售发布财报 大润发会持续数字化改造

搜索更多: 高鑫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