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继沃尔玛之后,曝步步高超市也暂停使用支付宝

  沃尔玛在华西区(包括云南、贵州、四川、重庆)的门店为支持微信支付而弃用支付宝一事,在3月23日晚间被用户曝出后迅速发酵,引发质疑不断。

  长沙市舒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认为沃尔玛的这种做法“愚不可及”:“沃尔玛作为一家美国企业,来到中国发展的还不错,3月15日却作死的停用支付宝付款,看来这沃尔玛的高层……愚蠢,如果沃尔玛坚持不恢复支付宝付款,不出三年,就会成为下一个乐天。”

  而一知名金融评论员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沃尔玛这样做可能涉嫌违反反垄断相关法律法规。

  对停用支付宝一事, 沃尔玛中国回应称是“这是一个商业决定”,而微信官方则说“我们尊重沃尔玛的商业选择”。

  就在沃尔玛停用支付宝之际,湖南步步高超市也被用户曝料暂停使用支付宝而大推微信。本报记者先后采用拨打电话、官方微信留言等方式采访步步高超市,但截至发稿时止,步步高官方并未回应。

  资料显示,沃尔玛和步步高商超均为腾讯阵营中的零售企业,如此配合默契的行为被认为是腾讯利用其零售版图开展排他式合作。

  腾讯系沃尔玛、步步高超市同时被曝停用支付宝

  3月23日晚间,重庆地区一消费者最先曝出沃尔玛超市不能用支付宝而只能用微信支付。该用户贴出的一张超市店内公示显示:“自2018年3月15日开始,本店支付方式为:微信支付、银联卡、信用卡、预付卡、现金(暂停使用支付宝)。同时,为回馈广大消费者,将于2018年3月15日起至4月1日止,展开微信支付满减活动,届时具体活动详情见店内公告。”

  这位消费者还透露,他在微博、贴吧等网站上,又发现来自其他地方的沃尔玛顾客也遭遇了同样的情形。

  据了解,成都、昆明等地的沃尔玛超市均贴出了相同的告示。昆明当地媒体记者在沃尔玛大观店内调查时发现,各个收银台前都有一张黄色纸张的“温馨提示”:自2018年3月15日起,该门店暂停使用支付宝。提示中还称,3月15日至4月1日,展开微信支付满减活动。

  有媒体采访收银台前咨询关于暂停使用支付宝的情况,收银人员称,暂停使用支付宝是因为“系统升级”。对记者提出的“以后是不是还可以用支付宝”,收银员只含糊地“嗯”了一声。同时,收银员向记者宣传称,用微信支付,只要消费者在每周六买东西,每消费满99元,便可获得5元、10元等不同金额的优惠。

  沃尔玛云南区相关负责人3月23日接受采访时承认停用支付宝:3月15日开始,昆明所有沃尔玛店(共15家)都暂停接受支付宝支付,而且整个华西区(包括云南、贵州、四川、重庆)的91家门店也都暂时停止接受支付宝支付。

  沃尔玛中国也就此做出回应,称从2018年3月15日起,沃尔玛华西区和微信达成深度合作关系,将推出独家优惠,并进行更多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精准营销合作。同时,即日起,沃尔玛在华西区的门店暂时停止接受支付宝支付,“这是一个商业决定,沃尔玛不定期对业务进行回顾”。

  无独有偶,3月24日,有消息称湖南步步高超市也停用支付宝,只接受微信支付。而实际上,早在2月23日,就有用户反映步步高超市不能用支付宝付款的事情。名为“勤俭持家鲁智深”的微博用户于3月1日发帖反映此事时不禁反问“你们@步步高超市事业部不会这么不开放吧?”

  据公开信息,2016年6月,沃尔玛与京东宣布达成深度战略合作。目前,沃尔玛是京东的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达到12.1%。与此同时,拥有微信支付的腾讯则是京东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1.25%。自从入股京东后,沃尔玛变成了腾讯新零售阵营中的一员。

  而主要集中在湖南、贵州、四川、重庆、云南等大西南地区、已有592家门店的步步高超市于2月23日和腾讯、京东进行了联姻,从而加入到腾讯阵营。公告显示,步步高与与腾讯、京东就智慧零售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向腾讯转让6%的股份,向京东转让5%的股份。

2页 [1] [2] 下一页 

步步高200家店入驻 起步落后的京东能赶上阿里吗?

步步高融入“京腾系”第一步:打通会员系统

步步高200多家门店将入驻京东到家

“零售议案大王”步步高王填今年都提了什么?

步步高发布利好股价见光死 腾讯系参股七天浮亏一亿

搜索更多: 步步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