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Esprit模仿Zara失败 天价挖来的CEO黯然下台

  翻身无望

  不可否认的是,经历了一轮残酷的洗牌后,Esprit已失去了品牌活力被年轻人所抛弃。

  为了让品牌形象更加年轻化,Esprit邀请韩国明星宋慧乔担任2016年新一季服装代言人,因主演了《太阳的后裔》,宋慧乔人气的再度急升令品牌在年轻人群体得到大量的曝光。

  2016年9月,和时尚绝缘已久的Esprit与纽约买手时装品牌Opening Ceremony合作推出了一个Esprit by Opening Ceremony 系列,希望借此重新找回品牌活力。

  与此同时,思捷环球继续加快重组削减成本的措施,例如关闭一些受经济放缓影响的亏损门店。不过,集团早前将业绩疲软的原因归咎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的经济增长放缓的做法,削弱了消费者信心。

  据时尚头条网数据,在截至6月30日的2016财年内,思捷环球销售额同比大跌10.38%至159.42亿元,毛利润同比减少7.83%至82.3亿元。不过,得益于加速关闭亏损门店和减少批发业务等措施,集团净利润同比暴涨210%至6700万元,毛利率上升1.4个百分点至51.6%。

  尽管在大刀阔斧的改革下,Esprit的各项指标开始慢慢好转,但马浩思坦承,集团盈利水平仍没达标。

  2017年4月,Burberry原美妆部门副总裁Vincent Jeanniard加入Esprit担任全球营销总裁,上任后便将品牌和市场营销团队合并到同一个部门,此举旨在提升Esprit的工作效率,以便更灵活地应对年轻消费者多变的需求。

  同年8月1日,Rob McIntosh加入Esprit担任首席品牌官,辅助Vincent Jeanniard共同负责品牌的营销事宜。为进一步提高毛利率和减少营业成本,集团去年11月决定继续裁员,加速关闭亏损零售店,并为吸引更多消费者而推出了新的退货政策以及对技术和分销渠道进行升级。

  据时尚头条网数据显示,在截至 12 月 31 日的上半财年内,思捷环球销售额同比下滑 3.4% 至 80.39 亿港元,净亏损达 9.54 亿港元,而上一财年同期净利润为 6100 万港元。集团称业绩的低迷主受实体零售遭遇寒冬以及中国内地业绩持续下滑影响。

  有业界人士指出,虽然Esprit一直在不断地反省并作出转变,但其过于注重规模和形式而忽略产品本身的做法是让品牌跌下神坛的重要原因,要重新引起年轻消费者的兴趣并非易事。

  随着时尚界新一轮残酷洗牌序幕拉起,依然在谷底的Esprit选择继续押注中国市场。

  即将接替马浩思的新首席执行官 Anders Kristiansen 于去年9月离开 New Look,其任职期间最大的作为便是主导了New Look在中国市场的扩张战略。不过,New Look新管理层表示,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扩张过于盲目激进,未来将暂停品牌在中国的扩张计划。

图为即将加入Esprit任首席执行官的Anders Kristiansen

  现在,Anders Kristiansen 将其征服中国市场的野心带到了Esprit,在加入Esprit后,他将在Esprit扩张中国市场的计划中发挥关键作用。

  将于4月1日升任集团执行董事间执行主席的柯清辉表示,Anders Kristiansen 是一位在时尚行业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管理人才,特别是在欧洲和亚洲市场的业务发展方面,董事会有信心Anders Kristiansen将带领Esprit进入下一个增长阶段。

  不过,据消息人士向时尚头条网透露,位于香港北京路的Esprit旗舰店和铜锣湾的Esprit门店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关闭。

  该消息人士续指,Esprit香港旗舰店共有三层楼,占地面积达1000平方米,曾受到内地游客的追捧,但近年来人流量持续下跌,已远逊于2009年首次开业的时候。

  思捷环球在财报中还表示,2018下半财年将通过减少促销、推出新产品线等方式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消费者时尚意识的不断转变,近期被众多负面新闻缠身的快时尚品牌们开始遭遇挫折。

  据时尚头条网数据,在截至2月28日的三个月内,H&M集团销售额同比下跌 1.6% 至 535.5 亿瑞典克朗,不及市场预期的增长1.2%。Inditex集团在截止 1 月 31 日的 2017 财年内的销售额增长 9% 至 253.4 亿欧元,较上一财年 12% 的增幅进一步放缓,首次告别两位数的增长。

  随着快时尚的失宠,原本的“Zara”模式也面临挑战,Esprit将销售渠道从线下转为线上并不能拯救它的命运,如果无法彻底补全供应链短板,让产品重新变得时尚起来,被打压了超过10年的Esprit想翻身更是难上加难。

  截止至今日,思捷环球股价录得下滑1.67%至每股2.95港元,自今年以来,其市值蒸发了40%,目前为55.67亿港元。

  (来源:时尚头条网 周惠宁)

2页 上一页  [1] [2] 

Esprit用4083万高薪挖来的Zara前高管“出走”

ESPRIT最差中报面目被揭 品牌价值重塑太难

业绩持续低迷 Esprit半年亏损9.54亿港币

为弥补中国市场11亿黑洞 Esprit制定特别策略

受内地业绩影响 Esprit母公司上半年盈转亏

搜索更多: Esprit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