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Lanvin迎来重大人事变动:创意总监和CEO离职

  在上个月被中国复星国际集团收购后,法国现存历史最悠久的高级时装品牌 Lanvin 迎来了一系列重大人事变动。

  本周四 Lanvin 宣布:创意总监 Olivier Lapidus 和首席执行官 Nicolas Druz 双双离职,即刻生效。复星时尚集团执行总裁兼 Lanvin 董事会主席程云女士(下图)将出临时 CEO。此前,程云已经接替原大股东中任国台湾出版业巨头王效兰女士出任Lanvin总裁一职。

  Olivier Lapidus 和 Nicolas Druz 均为王效兰女士亲自任命。离开 Lanvin 后,Nicolas Druz 将加入复星时尚集团担任董事总经理,负责集团在欧洲的业务扩张。

  Olivier Lapidus 于上个月在巴黎发布的2018秋冬女装系列是他加入 Lanvin 后的第二个系列,也成为了最后一个系列。Lanvin 女装系列将暂时由内部设计团队负责,直到找到 Lapidus 的继任者,Lapidus 将重新专注于个人品牌。

  程云表示:“Olivier 在 Lanvin 过渡期内为品牌引领了方向,对此我们表示感谢,祝愿他未来在各项事业中都能取得成功。”

  程云拥有20多年的管理经验,此前她曾任中国无人机研发制造商 DJI大疆创新首席财务官,私募基金 TPG 财务总监,General Electric(通用电气)旗下金融子公司 GE Capital 大中华区财务总监。

  周四发表的声明中没有提及 Lanvin 男装创意总监 Lucas Ossendrijver 的动向。有消息指出,Lucas Ossendrijver 或将接替 Kim Jones 担任 Louis Vuitton 男装创意总监。

  复兴 Lanvin 任重道远

  Lanvin 销售额历史峰值是 2012年的 2.35亿欧元左右,但此后一直下滑,自2015年与明星创意总监 Alber Elbaz 分手后更陷入低迷状态。据知情人士透露,Lanvin 2017年销售额1.1亿欧元,净亏损5200万欧元,预计今年亏损幅度将进一步扩大,至8500万欧元。

  程云表示:“Lanvin 是一个真正经典的传奇品牌,且拥有巨大潜力。作为复星国际集团的一部分,Lanvin 未来将能充分利用复星在全球的资源。在 Lanvin 复兴过程中,坚持品牌价值的同时为品牌引入新鲜血液至关重要。”

  在收购 Lanvin 后,复星国际将通过一系列战略举措为品牌创造长期价值,包括:品牌建设,新品研发,战略联盟,进军新渠道和新市场。同时,复星国际表示将绝对秉承 Lanvin 作为高端奢侈品牌的定位,及坚持在法国、意大利生产的一流品质。

  Lanvin 原大股东中国台湾出版业大亨王效兰女士(此前持股75%)、少数股东瑞士富商 Ralph Bartel(此前持股25%)在本次并购交易后将继续保留少数股东身份。

  据知情人士透露,复星国际此次控股 Lanvin 的投资总额达到1.2亿欧元左右,是其迄今在时尚行业最大的一笔投资。

  据悉,复星国际向王效兰女士和 Ralph Bartel 也提供了再投资的机会,两位股东将于4月初给予答复。如果王效兰女士决定不再投资 Lanvin,她的持股比例将降至约20%。

  Lanvin 品牌复兴的灵魂人物 Alber Elbaz 在效力14年后于2015年10月底离开。 有消息称,Alber Elbaz 通过一家卢森堡控股公司 Blue Water 持有 Lanvin 公司10%的股权。

  Alber Elbaz 离开 Lanvin 后,品牌一度暂由内部设计团队接管。直到2016年3月,Lanvin 聘请法国高定女设计师 Bouchra Jarrar 担任公司新任女装设计总监。

  不过,2017年7月,Bouchra Jarrar 在仅为品牌设计了两季系列后便宣布离职,接替她的是 Olivier Lapidus。在加入 Lanvin 之前,Olivier Lapidus 担任他父亲创办的同名品牌的 Ted Lapidus 掌门人,他称该品牌是首个“互联网高级定制品牌”。Olivier Lapidus 还拥有超过11项专利,包括光学纤维制作的面料。

  近年来,复星国际在全球时尚和奢侈品领域的投资相当活跃。就在完成收购 Lanvin 后不久,本月初复星以 550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了奥地利奢侈内衣公司 Wolford AG的控股。

  此前,复星还投资了希腊珠宝配饰品牌 Folli Follie,美国高级女装品牌 St. John,还收购了法国度假村集团 Club Med,俄罗斯百年珠宝品牌 Fabergé,意大利奢侈男装品牌 Raffaele c SpA 等。复星还是德国时装零售商 Tom Tailor Holding AG. 的第一大股东(持股近30%)。

  (来源:华丽志 朱若愚)

易主后Lanvin迎来首轮调整 CEO创意总监出局

Lanvin找到新方向 复星国际将助其进俱乐部

复星收购Lanvin后总裁换人 副CFO将接替王效兰

复星国际接下的Lanvin能改造为“独角兽”吗

刚拿下Lanvin 郭广昌称复星正瞄准更多海外收购

搜索更多: Lanvin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