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罗莱生活旗下LOVO家纺将专注互联网直卖

  罗莱生活旗下LOVO品牌启动新的战略定位调整,今后将专注线上,集中发展互联网直卖模式业务。调整后,LOVO家纺的线下业务将全部去除。日前,LOVO家纺副总裁梁向亿邦动力网独家透露这一信息。

  据了解,此次LOVO家纺启动全新战略定位,将锁定互联网直卖,把线下业务从经营业务中剥离,关闭线下门店,全力聚焦线上电商业务,主要的销售战场仍然放在天猫、京东、唯品会等平台上。

  “在新零售概念吵得风生水起的当下,我们要做互联网直卖是需要勇气的。但我们已经看清了现状,尤其是家纺行业聚焦互联网渠道做直卖,相对还是高效的。” 王梁称,主战场在线上和没有中间环节,被他视为LOVO品牌未来的两大核心优势。

  家纺行业历史上,一直由多层级、多经销商的模式推动业务发展。即使有一些品牌在互联网上销售,但仍然受到线下发展的影响。“2012年双11,罗莱生活在线上卖到9600万元的时候,线下的加盟商就来找我们了,后来公司决定,为了维护线下加盟商的利益,我们的线上宁肯不做。”

  王梁告诉亿邦动力网,一个品牌如果在线上和线下都有产品销售,当它做大,一定会遇到上述类似的问题,这个妥协的过程,所有的品牌在转向线上的时候,几乎必然会遇到。随即逼迫集团的线上团队必须调整价格,或者把货品做成差异化。“但作出这种调整后就无法发挥互联网淋漓尽致的优势,因为产品的性价比会发生变化,要么加价,要么货品发生变化,要么包装改变,总之,消费者拿到手上的永远不是他们想要的东西。”

  基于此,LOVO品牌的团队决定,接下来不再做齐强的战略选择,要放弃之前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在把去年开设的几十家LOVO线下门店妥善安排好之后,会彻底放弃品牌的线下业务。

  据王梁透露,罗莱生活自2009年开始建立互联网团队,与许多知名的互联网平台均有过合作,现有合作平台,在数据获取和营销推进上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LOVO品牌拥有一支300人左右的团队,此次做互联网直卖业务,在产品生产、质检、供应商、设备、工人均与罗莱集团品牌保持一致。

  罗莱生活CIO王歆认为,传统商业思维是通过捍卫信息不对称来获取商业利益的,但现在新兴商业模式是致力于消除这种不对称来创造用户价值。“人货场”时代,先有消费者,然后企业针对消费者生产相应的货,再去针对这个货品决定企业的渠道结构。

  目前,罗莱生活拥有两个自建工厂,80%的产品为自主设计和生产。此外,罗莱生活已经搭载PLM系统,从研发端到生产端实现了信息的共享化和数据透明。

  王梁预计,此次互联网直卖战略转型后,整个业务的导入期需要一年时间,在3-5年后直卖模式会发挥真正的效果。为获取更多线上流量,接下来,LOVO品牌将通过品牌、商品、平台和媒体广告等方面进行流量抓取。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家纺行业1927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54.36亿元,同比增长3.06%,增速较上年下降2.42个百分点。利润率为5.88%,较上年略降0.1个百分点。其原因是成本居高不下的同时,期间费用快速增长所导致。

  罗莱生活2017年度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6,343.2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94%,利润总额55,687.4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2.74%。报告称,本报告期经营业绩增长较快主要由于公司聚焦于罗莱主品牌和电商业务,主品牌线下业务得以稳定增长,电商业务取得高速增长,同时大力管控后台管理费用等。

  2017年双11期间,罗莱生活旗下的罗莱、LOVO等品牌,以全网总销量2.56亿的成绩六度斩获家纺类目全网销售桂冠,同时取得天猫单店家纺类目第一。

  (来源:亿邦动力网)

罗莱生活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升 向“大家纺小家居”转型

左手募资右手理财 罗莱生活业绩摇摆募资项目或存变

业绩持续承压 罗莱生活遭遇转型阵痛

罗莱生活净利下滑近两成 产业并购基金引监管层关注

着眼智能家居 罗莱生活业绩受挫后要反追?

搜索更多: 罗莱生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