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破局小龙虾千亿市场,周黑鸭的底气何在?

  卤味界“爱马仕”遇见“夜宵网红”小龙虾,周黑鸭品类再扩充,有位分析师朋友调侃道:明明可以靠鸭吃饭,现在却卷起袖子整小龙虾。

  皓哥专程飞往武汉拜访周黑鸭董事会主席周富裕先生,经历3小时畅谈,对这家企业认知更全面了。涉足小龙虾产业,这也是周董继创办、经营周黑鸭品牌后的又一次创业。

  缘何周黑鸭

  如此看重 “小龙虾”市场?

  今天,小龙虾是比卤味百亿级更高一量级的千亿级市场。皓哥从三个维度对其分析:

  1、市场现状:

  据海通证券行研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小龙虾经济总产值就达1466亿元,在市场空间超千亿的大环境下,多地政-府仍持续加大力度扶持该产业。

  湖北省更将稻虾综合种养作为产业扶贫脱贫的重要手段。全国已有10万多创业者投身其中,未来还将吸引更多玩家入局,抢夺红利。

  同时,落后的市场供给,仍难以浇灭消费者的旺盛需求。

  因小龙虾的行业集中度较低,大多以小作坊形式生产作业,安全标准很难达标。最常见的场景莫过于夏日炎炎的夜市摊,不似一般餐厅,还会将表面功夫做到位,这里的脏、乱、差一秒便收入眼底,但用户仍旧一边抱怨,一边想吃。

  2、未来趋势

  随着代际跃迁的发生,小龙虾逐渐转变为年轻消费人群中一种新型“社交”方式。

  与餐桌上其他菜品相比,食用小龙虾可谓大费周章,颇具仪式感。单单用手剥壳这一项,就使得食客们无法使用手机,从而令朋友间的聚会聊天更专心,而不是一群“低头族”画面。因此,其也成为继火锅、烧烤后,新晋小网红。

  此外,年轻人消费场景的变化,亦带来诸如小龙虾等消费品向多元化的休闲场景迈进。

  与父母辈消费群体不同,年轻人的饮食习惯发生明显地改变。其不再将鸭脖、蟹钳等卤味作为三餐配菜,而是作为追剧、旅行,到处走走停停的零食享用。

  皓哥犹记得,06年世界杯期间“吃小龙虾、 喝啤酒”更成为一众球迷看赛的标配,比炸鸡配啤酒爽的更彻底。

  而伴随大众消费升级,人们对生活品质更为看重。

  之于食品消费,人们往往对价格敏感度较低,但对安全颇为在意。影响其做出决策的大多是服务、品质与环境体验,因此,小作坊已不能满足大众需求,市场急需出现“海底捞”式的极致服务体验标准。

  3、结构性机遇

  小龙虾产业上游,有专业生产商,中游有诸如周黑鸭类的品牌加工方,下游移动互联网、同城物流基础设施发展壮大,使传统餐饮业不再受制地域局限,消费者在家中便可一键下单用餐。

  日渐完善的产业链不断驱动小龙虾产业高速发展,行业集中度较低的“散兵游勇”时代也将成历史;

  未来,更多品牌性玩家入局,诸如肯德基、必胜客、周黑鸭等手握供应链及产品方法论的企业或将成头部品牌,市场份额也将随之集中,在此领域,也有望出现新的巨头公司。

  破局小龙虾市场周黑鸭优势何在?

  告别“做半年,休半年”,周黑鸭率先突破小龙虾季节性售卖的技术瓶颈。

  在小龙虾千亿市场规模背后,实则只有四五个月的龙虾生意,季节性限制成为该行业公认的“硬伤”。正如吃蟹的季节仅是金秋,9月份后,开始过冬的小龙虾生长缓慢,肉满质优的小龙虾产量大幅下降。

  周黑鸭旗下新品牌“聚一虾”率先“破冰”,开创行业先河,研发团队不断改进工艺技术。

  在夏季小龙虾品质最好的高峰期,活虾清洗后,经瞬时急冻,锁住新鲜和营养,最大程度保持其口感。消费者反映,其卤制的小龙虾,丝毫不逊色于鲜活虾、口感柔软且有弹性。

2页 [1] [2] 下一页 

周黑鸭2017年营收32.49亿 销售产品3.91万吨

火车站卤鸭脖冒充“周黑鸭” 许多外地旅客被坑

周黑鸭,引领品牌新零售时代

周黑鸭二次开卖小龙虾 这回真能实现常年供应吗?

周黑鸭冬季试水小龙虾业务 原料供应成难题

搜索更多: 周黑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