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苏宁零售副总裁:未来三年要孵化20多个快消业独角兽

  3月21日,成都糖酒会期间,苏宁易购(002024.SZ)正式推出“大快消”的战略。刚刚履新的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卞农指出,要在未来三年,孵化20个以上快消行业独角兽品牌,打造100个以上销售过亿的品牌。

  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苏宁易购对公司内部组织架构进行了重组,其零售业务由此前的11个事业部,整合为大家电、生活家居、大快消、智能3C四大营销事业群模块,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任命。大快消事业群由卞农掌舵。

  据了解,苏宁易购大快消事业群涵盖了超市、母婴品类,渠道上打通线上线下,整合了苏鲜生精品超市、苏宁红孩子、苏宁小店等多种业态,以“集团军”的姿态,进军大快消市场。

  卞农在发布会上表示,在智慧零售浪潮下,中国快消行业将迎来最大的转型和格局重塑时期。“未来3年苏宁要在小店、母婴领域做到中国第一,生鲜做到极致。苏宁同时将向品牌方开放普惠政策,推出智慧品牌孵化器。”

  具体来看,苏宁小店瞄准城市CBD、社区,聚焦2公里以内的目标人群。截至3月初,苏宁小店共有89家,未来三年小店还将进入246个城市,开设5000家店,设置无人货架20万组,自助购物机2万台。而苏宁红孩子未来三年门店数量将突破1000家,同时将陆续进驻苏宁直营店,实现全国一到六级市场的全面覆盖。

  在生鲜领域,一方面苏宁线上与易果生鲜联手;另一方面,苏宁线下精品超市苏鲜生,也重点发力生鲜。据了解,苏宁近期将开海鲜餐厅,进行更多的业态尝试。目前苏鲜生精品超市已在全国5大城市开设6家门店,未来三年还将新开300家。

  卞农认为,未来中国快消品市场的发展,将趋向扁平化、多元化、个性化、体验化。他表示,苏宁的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孵化20个以上快消行业独角兽品牌,打造100个以上销售过亿的品牌。为此,苏宁计划设立数亿级别的智慧快消投资基金,用于投资在苏宁大快消体系内成长起来的优秀品牌。

  澎湃新闻记者 王歆悦 

零售头条:苏宁发布“大快消”战略 金鹰去年净利增213%

网易严选对手来了!苏宁推出零售新物种“苏宁极物”

零售头条:苏宁推出新物种苏宁极物 阿里亲橙里将开业

苏宁再推新物种 “苏宁极物”3月23日在南京开业

赛点已到?苏宁拟“压倒性”结束与京东大家电拉锯战

搜索更多: 苏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