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麦当劳去年人员流动率达150% 创22年历史最高

  过去一年,麦当劳在美国的门店员工流动率达150%,这意味着一家雇有20人的门店在一年中往来流动人数达到30人。这是自1995年有行业统计以来麦当劳创下的最高数据。

  (注:年人员流动率= (引进人数+流出人数)/(年初人数+年末人数)/ 2 × 100%)

  一些已经从麦当劳离职的工作人员认为,麦当劳近年来推出的移动支付等数字应用,带来了超负荷的工作量,而工资和人员配置上却没有跟上。

  去年七月份,麦当劳美国宣布了“体验未来”的技术升级计划,其中包括在全美 14,000 家餐厅推出“移动下单及支付” APP服务,在2500家门店提供电子自助点餐机。

  数字技术带来了大量的订单,麦当劳将2018年美国同店销售额预期增速从2%上调至3%。数字化升级的初衷之一也希望解放更多的柜台人手,让员工更专注于服务顾客。但实际是激增的订单令麦当劳门店员工比原本更加吃力,高流动率带来的员工变动成本、培训新员工的时间成本,也反过来降低了麦当劳服务的效率。

  麦当劳在去年开始变慢了,其路边取餐的平均等候时间要远远落于同行。除了前面提到的人员高流动率,麦当劳开始使用新鲜牛肉替代冷冻肉饼,也增加了其处理订单的时间。当然,考虑到以新鲜牛肉为卖点的 Wendy’s 的平均服务时间为 169.11 秒,这也不能成为麦当劳解释一切的原因。

  麦当劳运营、数字及技术部门执行副总裁 Jim Sappington 此前曾在采访中表示,希望通过新的创新活动,减少等待时间并重新把顾客争取回来。但看来每一项新政策执行时都可能带来新的问题。

  (来源:好奇心日报 宣海伦)

张懿宸披露麦当劳中国更名金拱门幕后及发展策略等

麦当劳中国更名“金拱门”幕后:一开始想叫信麦

为啥麦当劳、肯德基的员工培训这么成功?

餐饮备战315指南:麦当劳、呷哺呷哺他们怎么做?

风光上市又退市,中国难有麦当劳肯德基?

搜索更多: 麦当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