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设计师品牌市场化 江南布衣能成中国Furla吗?

  前阵子,我关注的一个时尚博主推出了自己的品牌,让我真正感受到了“粉丝经济”的震撼——首批产品7分钟交易额突破100万,第二批销售达到这个门槛,只用了59秒。

  抢购热情这么高,并没有双11那种大力度的折扣。实际上,一件用料讲究、但并非品牌的基本款oversize白衬衫定价699元,甚至算不上便宜,但对博主的信赖、设计和品质,足以让粉丝们给出溢价。

  这个逻辑,也适用于解释江南布衣(3306.HK)的业绩。同样是得益于粉丝经济的效用,让江南布衣在2018财年上半年保持了高速增长,收入和经调整后的净利同比增幅分别达26.2%和28%,收入规模冲上16.5亿元。

  设计师东风

  这一两年,时尚类微信公号读者投稿类的内容里,几年前那样晒大牌的人越来越少,新生代的消费者似乎不介意品牌的知名度,留言的读者还常常会抱怨博主的推荐让自己喜欢的小众品牌变成了街牌,比如波西米亚风的Free People,或者澳洲设计师品牌Finders Keepers和C/MEO Collective。

  在穿衣打扮这件事上,个性越来越重要,而且不再刻意追求大牌或者外国牌子,是江南布衣这类本土设计师品牌发展的东风。从2011年到2015年,中国设计师时装市场实现了年复合增长率26.2%的快速发展,规模达282亿元。江南布衣上市时,咨询公司CIC预计,2016年到2020年,这个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有望保持在26.7%。

  和2000年之后出现的上官喆(SanKuanZ)、吕燕(Comme Moi)、Chictopia这类新品牌相比,江南布衣的一个优势是起步早,现在已经具备一定规模,算得上是设计师品牌中的“大众品牌”,整个设计及研发团队包括57名设计师,加上多品牌线模式,应对粉丝口味突然转变的能力更强。截至2017年底,江南布衣的独立实体零售店数量已经有1768家,海外有80个销售点。

  与夏姿陈这类偏高端的设计师品牌相比,江南布衣的定价算是比较大众化的水平,或者说是服饰类的轻奢品牌,有品质、有设计、有自成一体的风格、千元级的定价。设计水平保持稳定的条件下,产品有很强的竞争力。

  粉丝粘性

  粉丝,对于目标小众群体的设计师品牌保持业绩增长至关重要。FY18H1,江南布衣的会员规模继续增长,线下渠道会员逾240万个(FY17H1:逾200万个),其中微信账户逾190万个(FY17H1:逾150万个)。这个增粉速度,已经超过了招股书里披露的每月平均4万名新增会员的增速。

  FY18H1,这些会员贡献了67.4%的零售额(FY17H1:63.6%);2017年,购买总额超过5000元的会员账户数目逾14万个(2016年:逾11.3万个)。活跃会员共29万,2017年共消费16.7亿元,平均到每个人身上,也就是一年花费5759元。以江南布衣单品千元级的定价,也就是买两到三件衣服,但以女生服装至少四季新品来看,活跃用户的消费额其实还有增长空间。

  在没有明星带货的情况下,江南布衣做到粉丝数量、活跃粉丝数量和消费额均有增长,成绩相当不错。想想Furla靠一个果冻包带来的营收增长,一个营销燃点可能给江南布衣的营收带来新一轮增长。去年,江南布衣旗下的less第一次尝试了快闪店,显示过去低调的营销策略上开始有一些改变,接下来也许有机会看到品牌更高调的营销手段。

2页 [1] [2] 下一页 

中高端消费爆发 江南布衣、太平鸟等国内服饰品牌将受益?

股价持续上涨的江南布衣遭股东减持 童装领域遭遇瓶颈

股价近一年翻2倍 江南布衣遭股东减持套现近9000万

江南布衣股价再创新高 市值已是上市初的2倍

光死忠粉就贡献11亿 江南布衣上半财年净利润涨37%

搜索更多: 江南布衣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