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为了时尚拼了 法国老佛爷百货引入艺术创意空间

  法国高档百货公司老佛爷百货 (Galeries Lafayette)集团基金会旗下的艺术创意空间 Lafayette Anticipations – Fondation d’entreprise Galeries Lafayette(下文简称 “Lafayette Anticipations”)于本周一正式举行揭幕仪式。

  这栋建筑位于巴黎Marais(玛黑区)Rue du Platre和Rue Sainte-Croix de la Bretonnerie两条街道的交汇处。从3月10日起,这里将成为汇集法国艺术、文化、时尚设计人才的创意空间。

  老佛爷百货集团基金会成立于2013年,秉承公司致力于扶持法国艺术、文化界人才的目标。老佛爷百货基金总裁Guillaume Houzé在揭幕式上表示:“这里曾经是BHV MARAIS的仓库(BHV MARAIS是老佛爷百货集团旗下的历史悠久的巴黎豪华集市),共有四层。我们希望在此为老佛爷百货基金会设立一个创意空间。巴黎作为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城市,需要这样制造时尚创意的场所。在这个空间,我们配备有400平方米的工作室,艺术家们可以在此用木材、金属和颜料尽情创作。”

  Lafayette Anticipations拥有2200平方米的公共空间,由建筑工作室OMA和建筑师Rem Koolhaas负责设计,为参观者提供了一个独特的生态系统:包含展示空间、生产工作室以及供所有参观者使用的艺术实践区域(包括有机天然食材咖啡餐厅Wild & the Moon、销售原创成衣和配饰的概念店 à Rebours)。为法国的艺术界人才提供了实践、生产和展示的定制化资源。

  此外,Lafayette Anticipations 汇集了法国乃至全球艺术界的顶级专业人士:Fran?ois Quintin(老佛爷百货集团基金会董事总经理)、Chris Dercon(柏林Volksbühne总监)、Martin Hatebur(巴塞尔美术馆总裁)、Laurent Le Bon (巴黎毕加索博物馆总监)以及 Lidewij Edelkoort(时尚趋势预测大师、策展人)。

  据悉,今年5月,与 Louis Vuitton (路易·威登)创意总监 Nicolas Ghesquière 合作创意项目的瑞典艺术家 Tarik Kiswanson 将入驻 Lafayette Anticipations 。

  作为法国首批跨界多学科的创意中心,Lafayette Anticipations与 Kunsthalle of Basel(巴塞尔美术馆)、MoMA PS1以及 纽约 Performa 等国际艺术机构达成了合作。

  一号主展厅目前展示的是美国艺术家 Lutz Bachek的系列主题作品展 The Silence of the Sea,展出将至4月30日结束。据悉,Lafayette Anticipations 今后每年将举办三到四场主要展览。

  Fran?ois Quintin 表示,在每年的春夏秋冬三季Lafayette Anticipations将举办三场重要活动。此外,Lafayette Anticipations还将举行演出、节日庆典和其他集会活动。

上图:BHV MARAIS

  除现代艺术和设计以外,这栋建筑还将包括时尚产业的创意工作。Fran?ois Quintin介绍,该空间希望将设计师看作为视觉艺术家,为他们提供更多探索创作的空间,摆脱传统时尚观念的束缚。

  为此,Lafayette Anticipations 设立了两个时尚设计师工作室:一个配备数字技术,另一个提供缝纫设备。由策展人Hicham Khalidi领导的时尚团队目标是与时尚行业从业者沟通专业知识,并向女裁缝、服装图样生产商以及其他行业内的人才敞开大门。

  (来源:华丽志 刘隽)

老佛爷百货今年10月在上海开出首店 落户陆家嘴

法国老佛爷百货把老家22家店的经营权都交给了别人

老佛爷百货出售法国一半门店经营权 将发力中国市场

陆家嘴地产与老佛爷签约 双方联营开老佛爷百货

陆家嘴与巴黎老佛爷百货以联营模式在上海开百货店

搜索更多: 老佛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