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一年关闭1009家门店,达芙妮也倒下了?

  2015年这家昔日的“鞋王”达芙妮在连续两年滞涨后第一次出现亏损,同一年达芙妮开始遭遇关店潮。那一年营业额同比下滑19.1%至83.791亿港元,2016年营业额更是下跌22.4%至65.02亿港元,亏损扩大至8.19亿港元。为了止损,达芙妮开始将电商当做主要的发展核心,将线下体验和线上消费结合到一起,并关闭一些门店瘦身。

  电商冲击与创意匮乏

  其实达芙妮早在2006年就涉足电商,那时淘宝上线仅三年,京东也刚开始做电商平台,但不知为何达芙妮一直停在试水的状态。一晃十年过去,淘宝、京东早已站稳脚跟,而达芙妮被远远甩在后面。即使达芙妮在公司出现亏损之后,意欲通过线上平台挽救“日落西山”的局面,但达芙妮线上品牌销量难言理想。有意思的是,登录达芙妮天猫旗舰店,将该品牌全部商品按照销量排序后发现,店铺中销量最高的一款鞋月销量仅有1544笔。与线上其它鞋牌几乎上万的月销相比,销量略显寒酸。

  近日,达芙妮集团发布的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2017年,达芙妮净亏损高达近8亿港元;同时,2017年达芙妮集团在全国范围内共关闭1009个销售网点,其中包括317家达芙妮直营店。短短四年,达芙妮关闭了近三分之一的门店网店,达市值从当初的巅峰时期跌落至如今的8亿,仅为当时的5%。

  如果仅将达芙妮的没落怪罪于电商的冲击,似乎有点说不过去。相比外部环境,达芙妮的产品可能才是其客源流失的主要原因。时尚大牌ZARA能做到每两周上新一次,而“时尚迟缓症患者”达芙妮却犯了零售行业的弊病,创新力匮乏。

  达芙妮给自己的定位是时尚女鞋,但走进达芙妮的门店,你会发现店铺里的款式不少,但似乎都与时尚绝缘,被网友吐槽都是圆头、方根、鱼嘴等过时元素的“妈妈鞋,与达芙妮最初的定位并不相符。在经历了业绩下滑、创新力匮乏后,达芙妮寻求转型,试图呈现出一个更具时尚质感和年轻气息的品牌形象。

  2017年6月,达芙妮官方正式宣布联手美国顶尖时尚潮流品牌OPENING CEREMONY,推出跨界合作系列。此次系列涵盖鞋履及包袋,在达芙妮天猫旗舰店和线下Pop Up Store进行首发,并在部分精选门店进行限量贩售。但仍有消费者表示,达芙妮的款式转变得还不够时尚。

  达芙妮的困境并非孤例。2017年,鞋王百丽黯然退市,而其他国产女鞋品牌星期六、千百度、奥康等业绩都均在近年遭受了业绩下滑。有业内人士认为,达芙妮的转型缺乏与市场的互动、战略方向仍不清晰。作为一家大众品牌,达芙妮要进行真正的转型,就要思考品牌到底是以时尚为导向还是以价格为导向。无论是哪种导向,带来的结果都是截然不同的。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  出处:新浪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服饰周报:达芙妮去年净关店1千多家 时尚产业首富换人

达芙妮关店3000家市值缩水160亿 国民品牌到底咋了?

零售头条:达芙妮去年日均关3家店 百度外卖大败退

达芙妮去年日均关3家店 市值缩水至巅峰5%

3年关闭近3000家店 鞋企达芙妮艰难挣扎

搜索更多: 达芙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