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业绩滞涨市场用脚投票 高鑫零售未来系于新零售?

  2017年对于高鑫零售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从年初连续入驻美团外卖和京东到家,到年中高管离职、试水无人店及收购香港飞牛集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股权,再到年末放出阿里巴巴224亿元入股的重量级“大招”,高鑫零售的2017年可谓在波折中前行。也正是因为如此,市场对高鑫2017年的业绩表现颇为期待。

  3月4日,这份令市场期待已久的业绩报告终于有了答案。

  业绩小幅增长,股价大幅下挫

  根据的了解,在整个2017年,高鑫零售(06808)实现营业额1023.2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1.9%;毛利246.74亿元,同比增长2.9%;经营溢利44.87亿元,同比增长14%;公司权益股东应占溢利27.93亿元,同比增长8.6%。

  这份简要的成绩单,对于高鑫零售而言是好是坏呢?可以把时间轴放大到近5个会计年度去观察。

  事实上,最近5年公司的营业收入一直处于增长状态,营收从2013年的861.95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1023.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4.38%。明显的,公司在2017年取得1.9%的营收增速要远低于过去5年公司平均营收增速。

  利润方面,公司在2013年取得的股东应占溢利为27.75亿元,2018年为27.93亿元,公司近5年股东应占溢利复合增长率为0.16%。可以看出公司2017年8.6%的股东应占溢利成长是远远高于近5年的平均增长水平的。

  然而,高鑫业绩虽然出现增长,但公司股价却在3月5日大幅重挫近10%,此外,成交金额高达3.67亿港元。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从近期交易席位持股变动情况来看,截至3月3日的最近5个交易日,已经有券商席位在大手笔减持高鑫零售股票,其中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和德意志银行累计减持超过450万股,从少数证券席位的大手笔减持行为来看,空头其实在暴跌前已经开始形成合力。

  三因素或致投资者用脚投票

  那么,是什么原因令投资者卖出高鑫股票的意愿如此强烈呢?在看来,其主要原因有三。

  其一,业绩固然增长,但增速出现明显下滑。注意到,根据高鑫早前发布的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在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90亿元,同比增长2.2%,股东应占溢利23.15亿元,同比增长14%。

  由此可见,公司第四季度的业绩表现,明显拖累了全年业绩,但公司股价却在第四季度累计上涨14%。

  2017年9月末至2018年3月2日,高鑫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51.55%,股价大涨和业绩增速放缓的反差很难令市场给予高鑫更高的预期。

资料来源:富途证券

2页 [1] [2] 下一页 

高鑫零售预计2018年同店销售将实现增长

营收净利双增!30张图看懂高鑫零售2017年业绩

高鑫零售公布业绩 黄明端透露“淘宝到家”6月上线

高鑫零售今日一度跌逾5% 2017年业绩稍逊预期

高鑫零售2017年收入1023.2亿 年底完成数字化改造

搜索更多: 高鑫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