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阿里巴巴赞助奥运会 其它赞助商:不要过界

  阿里巴巴以赞助商的身份参加了平昌冬奥会,他们承诺将会给观众带来一个革命性的体验,改变人们购买入场券和纪念品的方式。

  但是其它一些赞助商却表示,如果阿里巴巴踏入其它厂商的领域,他们的这场革命可能会夭折。

  阿里巴巴想要改变奥运会的很多种服务,例如线上购买入场券,或是购买奥运会品牌的服装和纪念品。但是一些专家和其它赞助商表示,阿里的这种做法可能会闯入其它赞助商的领地。

  例如阿里有可能会与Visa产生冲突。阿里将会是奥林匹克“电子商务平台服务”提供商,而Visa将会是奥林匹克支付技术合作伙伴。

  Visa公司韩国经理伊恩·贾米森(Iain Jamieson)表示:“很明显,消费电子商务是我们的领域,B2B才是他们(阿里巴巴)的领域。他们能够在奥运会上找到自己的位置,平昌冬奥会是他们参加的第一届奥运会。下一届冬奥会将会在他们的主场北京举行。我能理解他们希望利用平昌冬奥会为北京冬奥会预热的心情。”

  2022年冬季奥运会将会在北京举行,阿里巴巴将会与其它许多国际奥委会的赞助合作伙伴进行合作。但是他们必须要遵守国际奥委会所指定的规则。

  上世纪80年代,国际奥委会创建了顶级赞助商项目,并且详细划分了各个领域,并且按照领域选择合作企业,以免赞助商之间形成竞争。

  例如,三星电子是本届冬奥会无线通信设备赞助商,因此他们不能在本届冬奥会上宣传自己的相机产品,因为松下才是相机赞助商。

  阿里巴巴在本届冬奥会上设计了一个营销展示中心,用来展示他们未来可能会使用的技术,例如使用人脸识别来提供个性化的购物体验。

  阿里巴巴CEO张勇在平昌接受访问的时候表示,该公司还在努力改善奥运会期间售卖商品的方式。他表示:“人们在买东西的时候为什么一定要长时间的排队?”他描述了自己的愿景:人们在手机上找到想要购买的商品,进行订购,然后在场馆取货。

  张勇表示阿里巴巴仔细研究了与国际奥委会的合同,并且与北京冬奥会的组织者进行了密切的合作。他透露:“我们正在与国际奥委会以及北京冬奥会组织者进行头脑风暴。很快我们就能够获得具体的计划。”

  (来源:新浪科技 行云)

外媒:零售业的未来要看阿里巴巴 别看亚马逊

阿里巴巴、亚马逊和沃尔玛上演全球新零售“三国杀”

阿里巴巴和北京市国企文投控股78亿战略投资万达电影

阿里巴巴同意入股蚂蚁金服33%股权 为蚂蚁上市铺路

阿里巴巴将通过中国子公司入股并获得蚂蚁金服33%股份

搜索更多: 阿里巴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