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塔可钟超过汉堡王成为美国销量第四的连锁餐饮品牌

  研究公司Technomic发布了2018年度连锁餐饮500强的初期报告,百胜旗下塔可钟(Taco Bell)超越汉堡王(Burger King)成为美国地区排名第四的快餐品牌。

  塔可钟目前在美国、加拿大、智利、新加坡等国家开有连锁店,不过绝大部分都在美国,2015年塔可钟在全球共有6400家店,其中6212家在美国。

  塔可钟曾经在2003年进入中国大陆,在深圳和上海开设了三家门店,后来因经营不善在2007年退出。十年之后,塔可钟重返中国市场,并在上海陆家嘴开设第一家店,并改名为塔可贝尔,我们曾在它刚开业的时候去看了一下,其选址和格调都和美国不同。

  根据 Technomic 报告,2017年,塔可钟在美国的销售额为98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5%,而汉堡王的销售额为93亿美元,增长率也不及塔可钟,只有1.5%。

  排在塔可钟前面的三个品牌分别是麦当劳、星巴克和赛百味,销售额分别为275亿美元、184亿美元和108亿美元。

  Technomic 的高级负责人大卫·汉克斯(David Henkes)认为塔可钟的成功进击的主要原因是抓住了年轻一代消费者的胃,“他们会时不时地推出新颖的菜单,这很能得到 90 后和 00 后消费者的喜爱。”

  Technomic 的另一位分析师凯文·契普(Kevin Schimpf)还认为 “混合的营销手段、限时菜单以及合适的价格” 也是塔可钟突围成功的原因。

  2016年10月,塔可钟推出了全天供应的1美元小食,其中多是土豆卷、培根卷、香肠玉米饼这样的早餐品类。他们计划将这份廉价菜单作为当前的销售重心。

塔可钟的官网上挂出的1-2美元的卷饼

  “1美元菜单” 是个用烧钱的方式来赢流量的策略:利润少得可怜,甚至根本没有,往往制作和人力成本就足以让餐厅入不敷出。而当在快餐界都对 “1 美元菜单”敬而远之时,塔可钟在2017年1月反而决定加倍1美元菜品。

  此外,为了淡化 “低价” 的标签,塔可钟还在新菜单添加了比较注重品质的限时新品,增添了不少新鲜、好玩之类的元素。 塔可钟的首席营销官玛丽莎·萨伯格(Marisa Thalberg )称他们已经成了“餐饮界的快时尚”。

  但也许是受低价策略的推累,塔可钟的业绩同往年比并没有大幅增长,甚至有下降。根据财报,塔可钟 2017年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为1.7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8%;全球总收入(销售收入+授权收入)为5.3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9%。不仅是第四季度,2017 年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的总收入同比也分别下降了8%和2%。

  不过分析师们对塔可钟在美国的未来还挺乐观,契普认为 “如果塔可钟保持这样的势头,它肯定会未来 2-3 年内超过赛百味”。后者在最近两年内关闭了1800 家门店,2017年的销售额同比去年降低了4%,只比排在后面的塔可钟多了10亿美元。

  (来源:好奇心日报 杨宽)

从赛百味到塔可钟 海外餐饮大牌这一年都在做什么

塔可钟换名塔克贝尔 中国消费者能接受墨西哥菜了吗

8年后“塔可钟”又回来了 这次能赢回消费者吗?

塔可钟坚守“1美元”菜单 要发展成餐饮界的快时尚

墨西哥风味快餐塔可钟要重返中国 从出售卷饼开始

搜索更多: 塔可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