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沃尔玛利润下滑、电商增长放慢 付出300亿美元代价

  沃尔玛将电商视作新的收入增长点并且不断投入重金运作,但它已经连续第四个季度收入增速下滑。

  截止至今年1月31日的三个月,沃尔玛美国电商收入增速为23%,远低于之前一个季度的 50%。沃尔玛首席财务官布雷特·比格斯(Brett Biggs)在接受采访时承认电商销售增速低于预期。首席执行官道格·麦克米隆(Doug McMillon)也说增速下滑“有一点出人意料”。

  他们将下滑归咎于购物季的库存管理和存货周转出了问题,公司存在“运营问题”。麦克米隆表示,11月感恩节和12月圣诞节购物季期间,电视机、玩具等“假日商品”占据沃尔玛电商部门相当大一笔库存,使卫生纸等“基础商品”库存受到影响。

  “我们正在学习新的东西……电商还有很多路要走。”麦克米隆说。与此同时,沃尔玛整体盈利也在大幅下滑,其经营利润下跌28%至11.17亿美元。沃尔玛解释是电商价格战以及电商本身利润率就比实体零售低。

  从沃尔玛更新的2019财年(2018年2月-2019年1月)业绩指引看,目前的颓势大概还会延续下去。它 2019 财年电商增速预期为40%,低于现在的44%。整体每股盈利区间为4.75美元至5美元,低于华尔街预期的5.13美元。

  这些集中发生的事情,使华尔街对沃尔玛的失望情绪几乎达到十年来顶点。在美国当地时间2月20日的交易中,沃尔玛股价大跌10.18%,抹去约300亿美元市值。

  摩根士丹利跟踪零售业的分析师西蒙·古特曼(Simeon Gutman)称沃尔玛季度表现没有达到那些高预期 —— 在这次大跌前,沃尔玛的股价自去年9月以来涨了33%,远高于标准普尔指数约8%涨幅。华尔街看好它就是赌其多年的电商投入能开始产出。

  在2016年10月举办的投资人会议上,沃尔玛称将放缓门店开设的速度,并增加电商投入预算。当时沃尔玛并未公开电商业务的具体预算,不过在过去 3 年间,该公司的电商投入已从3亿美元跃升至11亿美元,这还不包括对其他电商公司的兼并和收购。

  沃尔玛电商网站的商品数量也迅速增加,目前大概提供6700万种商品,相比之下,一家美国的普通沃尔玛超市大概有15万种商品。不过和亚马逊比起来还是差一点,亚马逊有2.6亿种。

  亚马逊的仓储体系为人称道,沃尔玛也在美国境内开设了11家专门负责电商业务的运营中心(e-commerce fulfillment center),这些占地数万平方米的运营中心,设立的目的就是为了让美国全境90%的地区可以享受到两天送达的服务。

  更大的投入来自收购其他电商,其中30亿美元收购 Jet.com 是沃尔玛金额最大的单笔电商收购。

  之后它还分别花7000万美元收购鞋履电商Shoebuy、5100万美元收购户外服饰电商平台 Moosejaw、8000万美元收购女装电商平台ModCloth以及3.1亿美元收购在线男装品牌Bonobos。多笔交易完成后,沃尔玛的电商增速一度在 2017 年四月的财季里达到 63%。

  这个月早些时候,沃尔玛旗下孵化平台Store 8 购买了虚拟现实创业公司 Spatialand,并称“虚拟现实有可能重塑消费者体验,我们称之为情境商业。”

  然而在电商增速连续三个季度超过50%之后,沃尔玛开始削减开支。它裁员、关店,调涨牙刷、狗粮、通心粉等商品运费价格,鼓励人们到店里消费。因为这些商品货值低、重量轻,运费比沃尔玛销售利润还高。

  (来源:好奇心日报 龚方毅)

电商业绩增速骤降 沃尔玛股价遭遇30年来最大跌幅

沃尔玛盈利前瞻令人失望 电子商务增速成痛点

沃尔玛迎30年来最黑暗一天 单日市值蒸发320亿美元

沃尔玛欲收购印度电商巨头Flipkart 遭软银拒绝

沃尔玛欲全资收购“印度阿里” 软银拒绝套现退场

搜索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