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盘点永辉超市的2017:业绩双增、千亿市值

  随着经营业绩出炉,永辉超市的2017年也完美收官。

  过去一年,永辉又一次实现营收和净利双双增长,其中净利增幅高达45%;同时股价不断创出新高,其市值也首次突破千亿;业态创新方面,新零售业态超级物种迎来亮相,并开始加速扩张;此外,永辉向科技型零售企业转型的步伐正在逐步加快。

  业绩双增

  2月13日晚,永辉公布了2017年年度业绩,其营收和净利再一次实现双双增长,其中营收583.95亿元,同比增长18.61%;净利18.02亿元,同比增长45.06%。

  从单季度来看,四个季度分别实现营收152.61亿、130.55亿、149.91亿和150.87亿,同比增幅逐季提升,其中四季度超过20%;净利增幅则更加明显,四个季度分别实现净利7.44亿、3.07亿、3.37亿和4.10亿,其中一二季度增幅均超过5成,三季度更是达到1.3倍的增长。

  不仅如此,在过去2012年至2016年连续5年间,永辉分别实现246.8亿、305.4亿、367.3亿、421.4亿和492.3亿的营业收入;以及5.02亿、7.21亿、8.52亿、6.05亿和12.42亿的净利润。营收呈逐年递增态势,而且四年翻了一番;净利除2015年有所下滑外,整体呈良好增长势头,去年更是首次突破10亿,同样也实现翻番。

  永辉方面表示,营收增长一方面得益公司加快开店速度,另一方面来源于老店营收的增加。

  同时,永辉表示,经营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通过不断优化供应链,降低商品成本;推行合伙制及赛马机制,增强员工生意人及主人翁意识,降低生鲜等商品损耗,进一步提升销售收入及综合毛利率;北京、华东、四川等地区的门店规模效益逐步显现,盈利持续向好;以及合理使用帐户资金,增加资金收益等。

  千亿市值

  极强的持续盈利能力,为永辉股价和市值的不断突破提供了有力保证。

  2017年11月10日,永辉开盘延续上涨趋势,盘中股价一度创出历史新高,总市值成功突破1000亿元。至此,在商业百货行业中,永辉超市市值仅次于苏宁云商,这也是该行业中唯一两家市值超过千亿的企业。

  事实上,长期以来,永辉股价都处于低位,为此董事长张轩松还进行过两次较大规模的增持。

  第一次是在2015年9月,张轩松增持约610万股公司股票,均价5.045元/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8%。

  第二次是张轩松通过其占股33%的一项资产管理计划,在去年3月至8月期间,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增持约9650万股公司股票,均价4.15元/股,占总股本的1.19%。

  当然,大股东的增持对股价确实也起到一定支撑作用。去年8月,永辉股价创出4.98元的阶段性新高,较当年年初上涨36%。

  今年年初以来,永辉股价更是持续爆发,从年初不足5元,到目前突破10元,股价整整翻了一倍还多。

  联商网零售研究中心副主任孙裕隆表示,受益于永辉股价的连续上涨,资本市场将重新回归对实体零售的关注,对于具有持续创新与变革能力的零售企业将迎来资本市场的青睐。

  截止目前收盘,永辉超市报价10.48元,总市值达1003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永辉超市2017:业绩双增、千亿市值、业态创新、科技转型

新零售概念股走势活跃 永辉超市上涨超3%

永辉超市2017年净利突破18亿 同比增长45%

腾讯加码永辉超市 新零售之战演变为线下入口之争

股份转让完成 永辉超市成红旗连锁第二大股东

搜索更多: 永辉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