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打造中餐版Eataly 高端中国美食集市China Live美国蹿红

  在美国旧金山唐人街中心地段,有一家主打中国高端美食的“中国版 Eataly”美食集市近期迅速蹿红。

  这家名为 China Live 的中国美食集市由华裔创始人 George Chen 和 Cindy Wong-Chen 耗资2000万美元,用3年时间精心建造,于去年3月正式开张。

  和意大利高端美食集市 Eataly 的经营模式相似,China Live 在其2800平方米的经营空间内将餐饮和零售空间结合在一起,共包括以下几个组成部分:

  Oolong Café 茶咖啡厅:内设25个座位,每杯饮品的售价在2.5美元至5美元不等,茶叶有来自台湾的冻顶乌龙、杭州的龙井和福建的大红袍等,还有煎饼等中国传统美食售卖。

  Market Restaurant 美食集市:位于一楼,内设120个座位,提供每日更换的季节性菜单,包括中式点心、烧烤、沙拉、面条、米饭、海鲜、汤、炒菜和甜点等等。

  Eight Tables 高级餐厅:位于二楼,提供季节性的八道中国菜,相比 Market Restaurant 更为高档。去年12月被美食媒体 Eater 评为“2017年度最美食餐厅”。

  Retail Market 烹饪零售店:提供餐具、厨具和新鲜的食材,人们还可以在这里学习烹饪课程。

  Cold Drinks 苏格兰酒吧:提供苏格兰威士忌等酒精饮料,装修风格融合了现代上海和旧金山老城区的氛围。

  此外,China Live 还配备了 Bar Central 鸡尾酒吧和 Gold Mountain Lounge 天台休息区。

  George Chen 在餐饮行业有着丰富的经验,他曾在上海和旧金山开设过15家餐厅,同时还经营着一家餐厅技术平台和红酒分销的业务。他表示:如果Eataly 能推广意大利美食,我们为什么不能用China Live 来推广中国美食呢?”

  George Chen 监管 China Live 的所有运营工作,他的目标不仅限于奢侈品购物和餐饮,还希望向消费者传播中国的饮食文化。他表示:“我们的食客中有一半不是亚洲人,很多人甚至一般不会到唐人街来。过去几十年来,中国食物没有像我期望的那样在美国得到很好的发展。 鉴于中国的繁荣、财富和影响力,我认为我们应该向美国人传播中餐文化。”他介绍,China Live 现已成为了美食爱好者们在社交网站上热衷打卡、拍照留念的热门目的地。

  在 China Live 的市集和在其附近的小杂货店购物的体验有很大的不同。在这里,各类的香料和酱料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下面有标语牌详细介绍其中的成分。在 Market Restaurant ,餐厅被分为点心、烧烤等4个类别的烹饪分区,用餐者可以观看烹饪的全过程。

  George Chen 表示:“在 China Live 不仅仅是吃东西,食客们想要在餐厅享受美好的时光。”

  美食集市的大趋势

  类似 China Live 这类高端美食集市已经成为一种当红趋势,新兴的美食集市开始遍布全球。美国商业房地产公司 Cushman&Wakefield 的美国零售研究主管 Garrick Brown 介绍:“去年,美国已经有115个类似的美食集市。到2020年,其数量将达到300个。该行业正在经历爆炸性地增长。”

  2016年创立纽约美食集市 Canal Street Market 的房地产开发商 Philip Chong 在其他零售商纷纷陷入困境时,也抓住了集市流行的趋势。

  Canal Street Market 位于纽约唐人街的中心地段,分为零售和美食集市两个功能部分。零售区于2016年12月开业,美食集市于去年5月开业。和 China Live 不同的是,Canal Street Market 的零售空间由超过40个精心挑选的零售店铺共享,并且各自独立运营。

  Philip Chong 介绍:“这些商店的距离很近,你甚至可以在吃饺子或者拉面的时候了解盆景。这样的模式不仅对消费者有利,而且对于那些无法负担自己独立门店的零售商也是一个福音。在 Canal Street Market,零售商们可以利用共享经济的效益提升销售额。”

  美食集市不仅吸引了开发商和业主,也吸引了餐馆老板。高昂的运营成本和租金导致独立餐厅的高闭店率,使得在美食集市中摆摊成为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其租约往往更短,设计和建造成本远低于独立餐厅。

  随着美食集市在美国全国各地越来越受欢迎,许多像 George Chen 和 Philip Chong 这样的企业家正在抓住这一形式来推广亚洲美食。

  明星大厨 Anthony Bourdain 近期宣布,他打算开设一个专门供应正宗亚洲街头食品的美食集市。但他在纽约规划的一个面积达1.4万平方米的大型项目在去年12月被取消。 Anthony Bourdain 介绍:“这是一个特别复杂的项目,从租赁场地到和食品零售商合作,都遇到了很多问题。”

  在英国伦敦,Royal China Group 在去年夏天也开设了美食集市 Bang Bang Oriental ,标榜为“伦敦最新亚洲美食聚集地”。

  Garrick Brown 把 China Live 的成功归因于它并不是以典型美食集市的模式运营。与 Eataly 一样,China Live 在经营上有统一的方针方向,并且由一个人主导整体的运营工作,而不是通过招商聚集各个零售商。

  这种形式可以吸引足够的顾客来盈利。 George Chen 表示:“China Live 每月销售额超过100万美元,预计全年将超过2000万美元。我们希望把它扩大到纽约和美国其他地区。”

  不过, George Chen 仍然对扩张保持谨慎,因为开设太多的分店可能会降低品牌的吸引力。

  Garrick Brown 介绍:“每个大型购物中心都会希望 Eataly这样的美食集市进驻。但 Eataly 的魅力在于它并不是随处可见,如果每个城市都有 Eataly,它的独特性就会大大削减。”

  (来源:华丽志 杨涛声)

UNCLETOBYS 营养谷物棒系列新品上市,健康美食界的优质股

年度创意美食 萨啦咪红酒鸡翅

惊了!风之丸纸杯不仅能装美食,还能带你了解中华上古文化!

创业黑马:低开高走品牛堂 热刷长沙美食榜

快乐星汉堡荣登「微博年度餐饮美食品牌」TOP榜

搜索更多: 美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