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新品牌新格局 杭州大厦501城市广场如何越调越火?

  砥砺前行,杭州大厦501城市广场在路上。

  据联商网数据中心统计,2017年,杭州新开商业项目数量17家,仅商业建筑面积在8万方以上的大中型项目就有11家,贡献了近200万方的市场供应,竞争何其激烈。

  面对此境,地处杭州城市中心板块的杭州大厦501城市广场(以下简称为“501”),重视市场调研更精准定位客群,秉持差异化思路致力品牌迭新,强化服务理念开展系列创新营销,进一步夯实了其作为杭城最佳区域地标购物中心的实力,成为庆春商圈一个代表性的时尚商业“IP”。

  瞄准核心客群 品牌提档升级

  传统购物中心招商一般会遵循餐饮:休闲:零售为3:3:4的黄金比例法则。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从生存型购买到改善型购买,从商品到体验的进阶现象更为显著,很多项目改变了这一黄金比例法则,诸如亲子家庭、手作体验、健康医疗等业态比例增加。

  对一些新建购物中心而言,尚且可以创新品牌组合以寻求差异化特色,而已营业的购物中心则以品牌升级为调整核心,全面提升品牌档次。

  过去一年,501跨步流星般的重新调整商场品牌格局,寄望创新品牌组合来分解外部竞争压力,充分满足消费者不同层次的购物需求。用501自己的话说就是正在革新。

  501重新深入市场调研,将核心客群集中在25-35岁之间的年轻人身上,重点引入了网红餐饮、手作体验、儿童亲子培训等品牌。据《联商网》获悉,2017年501全新招调了50多个品牌,其中餐饮28家,如区域首家网红餐饮小龙坎火锅、“最黄”咖啡馆马苏娅以及自带流量的碧桃、久真、二十一夜牛肉饭等。

▲马苏娅

  为全方位服务社区家庭,501三楼儿童楼层将品牌焕新的一大重点集中在儿童亲子培训上,诸如潮童星、创想童年、新鸿书院、罗兰音乐、乐满堂等多元品牌相继亮相。

  重点调整的四楼,弱化了传统家居零售,增加了手作、餐饮等体验性更强的品牌,不仅有两大网红餐饮小龙坎马苏娅及商场第二家星巴克坐镇,脸孔轻写真、艺术里画室、偶作陶艺等品牌的进驻,极大丰富了四楼乃至整个商场的业态。

  501推广负责人告诉《联商网》,此番501的大幅度轮换品牌,一方面是基于这一年多运营后积累的经验和找到的新方向,将商业融入好玩的元素,将501打造成为最好玩的购物中心,通过多形式多内容的招调,增强顾客的线下体验感;另一个方面,501的核心客群相对年轻,引入一些更加休闲、具有体验感的品牌更能契合消费者的需求,更重要的也是和501作为城市生活中心的理念相契合。

  深入体验创新 打造501记忆

  传统消费迭代升级,互动体验的需求不断被释放,购物中心为聚合人气,提升销售业绩,需要更高品质的运营。而引入知名IP、举办系列具有顾客黏性的活动是现下不少购物中心的核心营销手段。

  致力打造时尚、潮流、轻奢的城市生活中心的501深谙此道,整个2017年多次联动商户和外部资源开展特色营销活动,给消费者营造出最好的活动体验。无论是逗趣潮玩的艺术展,还是引领杭城风尚的周年庆,501在场景塑造、互动体验、活动聚力的能量不断释放,从时间、空间等多维度为顾客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给顾客以新鲜感,持续聚合商场人气。

▲501周年庆

  翻开501过去一年实践的体验活动日历,无不蕴含着其独特的记忆。在择取营销活动上,501良好的契合了其“健康、年轻、快乐、时尚、精致”的五种生活态度,全力营造出具有生活气息的艺术气质。

  虫二手帐集市、盒子美术馆、杭州大厦501首届艺术嘉年华(包含美院叶露盈“洛神赋”首展、马辰立涂鸦展、邓朋非波普艺术展)、生如夏花“安迪·沃霍尔艺术大展”、年中庆(包含《舞·临》艺术摄影展、“不可撤销乐队”快闪演唱会)、周年庆(城市风潮,一触即发),吸引一众时尚年轻潮流人士参与,为消费者、社区及供应商带来潮玩、艺术、生活的品质狂欢。

▲艺术嘉年华

▲盒子美术馆

▲安迪·沃霍尔艺术大展

▲年中庆

  创新的体验活动成效显著,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与众不同的消费体验,更为501创造出惊喜的客流和销售记录。

  以顾客的名义 将服务做到极致

  优质的品牌关系着顾客“想不想来”,而优质的服务则决定着顾客“愿不愿意经常来”。

  在501看来,以目标受众的需求为痛点,提升服务品质,是购物中心重要的经营理念。

  2017年,501联合商场优质品牌精心策划了VIP课堂,通过举办Harbor House手工皮具课堂、青瓦-马克杯彩绘课堂等活动,增强顾客黏性,提升会员品质、快乐的生活体验。

  501关注顾客的切身利益,打破了以往商场百货类商品积分入账的局限性,将餐饮等业态品牌也纳入501豪华积分阵容,更是实现了智能累计积分功能,消费者只要用微信扫下消费小票上的二维码,积分就会自动累计。

  为完善消费服务,501首创商场版礼品卡,用户在微信小程序搜索“杭州大厦501礼品卡”,即可进入礼品卡小程序页面,扫描二维码后可直达礼品卡界面。选定礼品卡后可自主消费,亦可当作礼物微信分享给他人。配合春节这个节点,501首波礼品卡就是时尚生活超市“LSE城市生活超市新春专用礼品卡”,面额值“88元”、“118元”、“188元”、“268元”、“388元”不等。

  正是这样周到的服务和优质的体验,让501圈粉无数。

  做有温度的实体 未来可期

  明确顾客实际需求,开展与顾客发生密切互动和联系的活动,是501一直坚持的人文主义温度情怀。

  在即将到来的春节,501抓住消费痛点,不仅大搞促销福利,让消费者能以最低价将年货带回家,更在1楼中厅举行盛大的新春造物节,将捏糖人等传统年味手艺、写对联等传统春节文化搬入501,增加了趣味体验的同时也宣传了地道的中国春节习俗和文化。

  501同样注重对职工、商户的人文关怀。众所周知,春节于商场而言,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营销节点,通过开展系列春节活动来提升商场人气和销售比平常要容易得多。不过,501今年选择在春节期间闭店三天(正月初一至初三),除夕和正月初四至初六将缩短营业时间。

  在501看来,“一起团圆才是年”。在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里,让员工能放下工作和压力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与幸福拥抱,是社会责任,亦是“家文化”价值的体现。

  洞察顾客、商户、职工、供应商的需求,秉承创新的商业思维和营销手段,营造有温度的商场文化,是501坚持以消费者为核心、以体验创新为手段、以艺术生活空间为目标的决心体现,更是对未来商业发展信心的彰显。

  (来源:联商网 陈宁辉)

聪少甜品杭州第三家店落户杭州大厦501城市广场

杭大501城市广场迎来“满月” 周末日均客流达4-5万人

杭州大厦新店501城市广场开张 绝对是吃货天堂

“网红商场”杭州大厦501城市广场今天开业

杭州大厦501城市广场开业 未来将侧重两个方向

搜索更多: 501城市广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