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大陆要求无印良品问题地图下架 日官方抗议

  日本品牌无印良品(MUJI)在中国赠阅的商品目录所附的地图上,没有中国主张拥有领土主权的钓鱼台列屿(日本称尖阁诸岛),遭中国当局批损害国家领土主权、安全和利益并要求废弃。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3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完全无法接受基于中方独自主张的措施,已向中国政府提出抗议。

  菅义伟强调日本政府的立场时表示,尖阁诸岛乃日本固有的领土,无论是在歷史上,还是国际法上都是很明确的,很担心这个案例可能会对日本企业今后在中国的活动造成影响。

  日本政府已透过外交管道向中国政府提出照会,除向中方确认事实经过外,还要求中方说明。

  大陆官方称,无印良品商店赠阅的“2017年秋冬家具目录册”中附的地图有问题。无审图号,存在错绘国界线,漏绘钓鱼岛、赤尾屿和南海诸岛等重要岛屿,海南岛与大陆不同色,台湾岛注记错误等严重错误。 

  中国国家测量地理情报局29日表示,日本良品计画在重庆经营的无印良品的目录刊载了有问题的地图,因违反2016年1月施行的中国地图管理条例,已下令其废弃处分。

  无印良品的东京总公司良品计画表示,上海总部去年10月下旬接到通知后,已将该目录废弃。

  (来源:中时电子报 黄菁菁)

无印良品问题地图被通报:漏绘钓鱼岛南海诸岛

无印良品问题地图被通报:存漏绘钓鱼岛南海诸岛问题

无印良品在京首家多业态门店或为“店铺+酒店”模式

无印良品社长松崎晓:MUJI为什么能包办你的生活?

无印良品首个三合一项目开业 抢先看MUJI HOTEL

搜索更多: 无印良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