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大典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开业大典 >> 正文
家乐福中国首家生鲜超市在武汉开业 三足鼎立

武汉市民在极鲜工坊采购新鲜食材。本报记者 吴婷 摄

  美国的面包蟹、加拿大的波士顿龙虾、冰岛的生蚝、印尼的小龙虾……半小时内,这些鲜活的海鲜就可变成美味佳肴。

  1月25日上午10点,家乐福在华首家生鲜超市“极鲜工坊”在武汉十升店开业,吸引了附近不少居民前来购买。事实上,生鲜超市并非首次在武汉出现。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目前武汉生鲜超市中,有武商超级生活馆内的獐子岛海鲜体验店、中百仓储的“鲜百传奇”、以及家乐福“极鲜工坊”,短短一年多时间,武汉生鲜超市已形成三足鼎立格局。

  全球供应链助力生鲜“国际化”

  1月25日,记者分别走访了武广的武商量贩超级生活馆、王家湾中百仓储以及王家湾家乐福店。通过对比发现,三家生鲜超市海鲜产品趋于雷同,但产地却各不相同,价格差异也较大。

  作为武汉首家生鲜超市,武商量贩超级生活馆在2016年10月就将生鲜、熟食与传统卖场分离出来,与獐子岛集团联合推出海鲜体验店“獐子岛”。正值中午消费时间,记者看到其熟食区不少市民在选购香肠、圆子、牛排等。

  但生鲜区消费者相对较少,不过皮皮虾水箱中已空无一物。生鲜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皮皮虾一直销售最好,每天都会销售一空。

  记者粗略统计发现,三家生鲜超市产品中,产品种类大约在20种左右,包括面包蟹、帝王蟹、老虎斑、生蚝、扇贝、鲍鱼等。

  不过,有意思的是,以波士顿龙虾为例,武商超市标注产地为广东,每只128元;家乐福显示产地为加拿大,开业当天活动价98元/只。中百仓储波士顿龙虾为139元/500克,但未明示具体产地。

  除此之外,家乐福阿拉斯加帝王蟹238元每斤,而武商超市帝王蟹标注产地浙江,价格458元每斤。消费者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常年吃海鲜,家乐福价格比自己去海边吃的价格还要实惠。

  对此,家乐福华中区生鲜采购总监王森直言,家乐福生鲜产品是产地直采,全球采购、由全国统一配送,采购时间更为紧凑,极大程度地保证食材新鲜。“我们在海外都有专业采购团队,一旦国内下发订单,国外采购团队就会产地直采。以加拿大波士顿龙虾为例,从下单到采购进口中国,全程时间只需25天。”王森告诉记者。

  武商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供应链上,武商超市采取和供应商合作模式,建立了二维码追溯系统,可以保证食品从源头到终端的全程跟踪。中百仓储卖场屏幕显示,多数生鲜产品都来源于进口。中百仓储人士介绍,中百仓储海鲜也都是产地直采购,可追溯到产品源头。

2页 [1] [2] 下一页 

家乐福之后阿里腾讯还会争夺谁?传统零售商还有路吗

腾讯阿里决战新零售:家乐福中国或成关键砝码

家乐福拟提供堂食区域 尝试“商超+餐厅+物流”模式

家乐福与腾讯合作背后:阿里拿下大润让腾讯压力大增

家乐福中国业绩2017年下滑5% 新开15家店

搜索更多: 家乐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