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重磅!王寿庆已离开宝龙 宝龙商业集团总经理换人了

  近日获悉,宝龙地产控股副总裁兼商业集团总经理王寿庆已离职,宝龙商业集团总经理一职暂时由许华芳接任。

  曾多次进出万达,被称为“浪子”的王寿庆于2017年8月加入宝龙地产,担任宝龙地产控股副总裁兼商业集团总经理一职,彼时业内认为“出身”万达,拥有丰富商业地产操盘经验的王寿庆是宝龙企图在商业地产大干一番的“重武器”。没成想,仅半年时间,王寿庆就离开了宝龙。

  近日,一业内人士向《联商网》发来了一份名为“关于同意王寿庆先生离职的通知”的文件,该文件内容显示,经研究决定,同意副总裁兼商业集团总经理王寿庆先生离职,以上通知自签发之日起生效。文件有宝龙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健康先生的签名。

  王寿庆,1994年开始进入商业地产,摸爬滚打几年后,于2002年正式进入万达集团,主要参与上海项目公司的工作,且在万达内部有着很大的影响力。尤其是在运营上海万达广场上,从奠基到开业仅耗22个月零18天,并引进了巴黎春天百货、沃尔玛、HOLA特力屋、上海书城、宝大祥青少年儿童购物中心等八大主力店,商场开业一年就轻松盈利...当时,业内称他为“上海王”。

▲王寿庆

  正是声名鹊起之际,王寿庆于2012年10月选择离开,这是他首次离开万达,当时他在万达的职位已经是万达集团副总裁兼万达商管商务副总裁。

  新东家是重点走商业地产与文旅地产产线的创鸿集团,任职集团CEO。不过,2013年11月,创鸿集团董事长黄鸿明因涉嫌商业行贿被捕,使得公司陷入困境。王寿庆也于次年4月离职加入金地集团,时任金地商置总经理。

  不过一直以住宅业务为核心的金地,商业地产业务一直处于不愠不火的状态,即便王寿庆曾在2015年表示目前金地公司的商业项目回报率达到8%,这在新开的商业项目里已经不错了,但与老大万达相比,简直九牛一毛。

  所以,当老东家万达再抛橄榄枝时,王寿庆想都没想就接了。2015年11月,王寿庆再次回到万达后,干得是文旅,这应该是他喜欢的东西。

  王寿庆第一次离开万达时,业内就猜想可能是因为当时的万达仍然采取的是“设计、建设、招商、管理”一条龙包办的“重资产”模式,与王寿庆的“轻资产”理念相悖。如今,在自己喜欢的地方,做自己想要做的事,这次王寿庆这匹踌躇满志的“千里马”该遇对伯乐了吧?

  然而,不到1年,又离开万达,彼时他的职务是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

  二次离开万达后,业界一直对其新的去处有很多的声音,但自从曝出离开万达后,王寿庆仿佛就“消失”了一样,直至次年8月,也就是2017年8月加入宝龙时,王寿庆才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进入宝龙的王寿庆,直接担任了集团副总裁,且直接管理商业的业务。当时,对王寿庆加入宝龙,业内指出:“从三四线回归一二线的宝龙,正需要像王寿庆这样行业经验丰富的高管主管商业地产。”

  宝龙在2013年开始回归一二线。当年,在一二线城市的拿地投资金额接近70亿元,相当于销售额的78%。许华芳也明确表示,宝龙计划将上海、天津等一二线城市的比例增至15%,原有的三四线城市比重将会缩减到60%-70%。按照宝龙此前的规划,计划在2020年前建50个购物中心,其中上海超过20个。

  快速扩张,且在一线城市上海,宝龙完成这些目标所需的条件恰巧王寿庆都符合。没成想,王寿庆在宝龙的时光,仅维持了半年。

  从万达到创鸿,再到金地,又回到万达,再到宝龙。用“浪子”形容王寿庆一点也不为过,此番离开宝龙后,原因和去向暂且不得而知。但“浪子”,怕是又要开始流浪了...

  《联商网》向宝龙集团确认消息属实,且王寿庆离职后,商业集团总经理之职暂时由执行总裁许华芳接任。

(来源:联商网&搜铺网 陈宁辉)

宝龙商业集团本年度收官力作“涪陵宝龙”开业

宝龙商业集团李震:宝龙将推出第三代产品 打造标杆项目

青岛三大宝龙广场项目折戟 宝龙商业地产遭遇大溃败

宝龙商业地产大溃败 青岛三项目折戟

青岛三个项目相继折戟 宝龙商业地产大溃败

搜索更多: 宝龙商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