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万达还在加速 2017-2018两年开业商业项目103个

  近年来万达“去地产化”明显,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提出万达“轻资产化”的战略目标后,万达就开始了卖卖卖的模式。尤其是2017年,将旗下的13个万达文旅城卖给了融创、77个酒店卖给了富力后,似乎宣告着万达从重资产抽离出来的决心。

  从近年来万达开业的情况来看,虽然开业数量不减,但以合作开发或只运营的轻资产类型为主。

  据联商网数据中心统计,2017年万达新开的商业项目达51家,除两个文旅项目外,其他49家均为万达广场,且只有北京怀柔青春万达广场商业面积在8万方以下,其中包括大量轻资产管理项目,诸如广西北海万达广场、江西南昌西湖万达广场、河南新乡万达广场等。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开业的项目中,万达集团首个跨界奥莱项目和国内首个ONE系列产品开业。

  1月6日,万达集团第186座万达广场——福建省漳州台商万达广场开业,这是厦门区域开业的第7家万达广场,也是万达集团首个以名品折扣为核心,集合休闲娱乐、特色餐饮、文化旅游、精品体验等丰富经营业态的奥特莱斯型购物中心。

  11月18日,万达ONE系列产品转投国内市场的首个项目的商业部分西安高新万达广场正式开业,项目商业mall规划面积18.7万方,涵盖潮流名品、时尚特色餐饮、休闲娱乐、气质生活、亲子儿童等业态。

  西安高新万达广场总经理杨飞曾表示,西安高新万达广场打造的是一个具有黑洞概念气质的综合体,与非凡大数据、百度云数据、美团等媒体大数据公司合作,同时融合万达集合电影、健身、书城、海底捞等主力业态打造24小时不夜城的概念。

  万达ONE系列,是集团专攻海外的系列产品,如万达·伦敦ONE和万达·芝加哥ONE。

  另据联商网数据中心统计,2018年万达仍将开业52座商业项目,其中包括青岛东方影都万达茂和南京仙林万达茂两座文旅城,贡献917.68万方的体量。

  这其中华东开的最多,20座,西北和西南各7座,华北6座、华中5座、华南4座、东北3座。

  从省市上看,江苏最多,有6座;山东、安徽、四川、河南各4座;浙江、广东、福建、广西、辽宁、内蒙古、陕西、山西、宁夏、新疆各2座;北京、上海、重庆、河北、黑龙江、甘肃、云南、湖北、江西、贵州各1座。一线城市3座(北京、上海、广州各一座),二线城市11座,三线及其以下城市38座。这与万达广场一贯的布局策略相符,即在坚守一二线城市的基础上,重点扩展三四线城市。

  从2003年的第一座万达广场落地开始,到2014年的全国第100座万达广场开业,再到2017年全国万达广场数量突破200,万达速度锐不可当。

  且从近几年来看,万达保持着每年超50座万达广场开业的速度。2016年,包括20座轻资产在内共计开业56座;2017年开业51座;2018年计划开业52座。

  (来源:联商网&搜铺网 陈宁辉)

万达将溢价出售澳洲两个项目 暂不出售美国项目

万达半年惊变,这5大问题还悬而未决

万达经营长白山项目十年:生活区似空城 高球场被叫停

万达出售伦敦项目股权 系进军海外的第一个项目

万达经营长白山项目十年:如今旅游新城部分似空城

搜索更多: 万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