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传统糖果业产销持续下滑 徐福记发力电商渠道

  沉寂多年的快消行业连累糖果产业也萧条多年。如今,各快消企业也在思考如何度过难关,寻找解救办法成为过去一年来的重要工作。

  根据尼尔森调研显示,快消行业在2017年春节期间整体同比增长13%,其中线上销售增长45%,持续快速上升趋势明显,线下增长放缓至6%,整体呈复苏态势。

  从以上尼尔森数据可以看出,电商渠道成为春节消费增长的新动力。而《华夏时报》记者观察到,国内传统快消行业也在逐渐拥抱互联网。其中糖果行业也不例外。

  据徐福记电商负责人介绍,徐福记电商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2013年至今已从最初单一的网店零售,发展到现在业务形式覆盖旗舰店铺、线上超市、新零售等多业务模式,年复合增长170%,未来,电商不仅将成为徐福记重要的销售渠道,更将承担公司产品创新,与消费者积极互动的重要功能,所以徐福记电商今年更是立下雄心目标,年预计同比增长240%。

  而就在本月10日,徐福记联手京东X无人超市“试水”无界零售,尝试线上及线下销售一体化,这被认为其实现雄心目标的举措之一。

  尼尔森数据显示,徐福记的糖果类产品春节期间的同期额成长高于行业水平2.7个百分点。这其中,大卖场依然是各大商家抢占销售份额的主要阵地。调研报告还显示,线下销售重心已经渐渐偏移一线城市,往二、三、四线城市转移,原因在于一线城市的消费者更倾向于网购,成为线上销售增长的主推力。

  作为旺季的春节市场销售有复苏,但整体市场仍不容乐观。市场调查公司英敏特发布的《中国糖果-2016年12月》报告显示,近年来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消费者健康意识的提升,中国糖果市场份额于2014-2016年间持续萎缩,到2016年中国糖果市场的总销售额下跌至850亿人民币,但是徐福记的凭借着多年来巩固的行业龙头地位依然能在劣势中获得微幅增长,其中团购的复苏是带动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

  来自徐福记内部数据显示,去年糖出货增长,主要来自新年糖、酥心糖等节庆糖桶和饼点的团购量增长。除此之外,徐福记糖果及巧克力品类增长均高于行业水平,糖果类行业增长5.4%,而徐福记糖果成长8.7%,巧克力整体同比下降7%,但是徐福记巧克力销售却同比逆势增长8%。

  据业内分析,徐福记新年销售持续增长,得益于每年根据消费者的口味变化及市场趋势对产品进行升级改良。今年春节徐福记更是将新年糖品类化繁为简,推出更多精品。

  徐福记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徐福记将持续发挥新品驱动增长优势,并进军高端送礼市场,提升市场空间。今年春节期间汰旧换新,将新年糖SKU从去年的57个减至40个,并一口气推出7个新品,主要以礼盒装及分享装为主。在价格方面,徐福记重新整合价格带,增加在实惠和中段价格的产品,跳出低价竞争的“怪圈“以产品质量及品质取悦消费者。

  除此之外,在徐福记新年糖新品策略中,记者还发现一个亮点,那就是徐福记今年推出多种针对儿童礼品市场的礼盒产品,如十二生肖果冻礼包、赏趣饼点礼盒等。

  徐福记新年糖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二孩政策放开以来,各行各业都想争抢一杯羹,快消食品也不例外,徐福记敏锐洞察到这一趋势,及时调整新年糖产品构成,推出适合小孩消费的礼包产品系列。

  (来源:华夏时报 金晓岩)

雀巢收编徐福记奇欧比 持续发力高端巧克力市场

雀巢控股六年首度调整徐福记 发力巧克力业务

陶朗黄曲霉毒素分选技术 助力徐福记强化品质把控

金地、徐福记等国产巧克力品牌如何逆袭?

徐福记强化新年糖业务板块

搜索更多: 徐福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