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大典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开业大典 >> 正文
音米眼镜华东首店落户in77,透露了何种渠道逻辑

  线下眼镜市场争夺战悄然开启。

  1月13日,音米眼镜华东地区首店在杭州湖滨银泰in77正式开业。品牌创始人李明将in77店作为品牌战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这意味着音米已开启了较为快速的线下眼镜市场争夺战。

  在李明看来,这家眼镜店卖得并不是眼镜,而是一种改变的可能性。毕竟,目前全国有六万家眼镜店都面临着品牌老化问题,求变、转型迫在眉睫。而这恰巧给音米提供了一次快速抢占市场的机会。

  音米作为新零售背景下的产物,自出身以来便比传统眼镜品牌更注重专业度与时尚度的创新融合。不像第一代眼镜品牌只注重专业度而忽视时尚度;也不是近年来第二代眼镜品牌唯时尚度是瞻,专业度较低。在专业度和时尚度都高的领域,是消费者必然需求,但还是市场空缺,音米正是基于此的品牌定位。

  高颜值、强专业后的体验升级

  从2010年创立品牌至今,其一直在产品的质量和时尚度方面深下功夫。目前已拥有7项专利设计,6项产品设计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和2项实用新型专利受理通知书。这和我国眼镜品牌商的专利开发和设计能力总体较弱,设计开发上多为对国外样品的模仿,缺乏创新意识和自主品牌的局面形成鲜明对比。

  而十六步视光检测,30分钟立等配镜,新材质组合的镜框产品更体现了其在光学功能和研发方面的实力。

  在时尚度方面,其还推出了设计师系列。如今已与许魏洲、鞠婧祎、窦靖童,Keisuke浅野启介等百余名明星合作,其中许魏洲更是两度联手INMIX音米眼镜发布签名定制款,一经上市抢购一空。据音米眼镜负责人介绍,设计师系列款也将作为杭州湖滨in77门店的亮点之一。在陈列的400余个款式中,就有包括翡冷翠设计师系列、天使之翼系列等。而翡冷翠设计师系列还是全国首发。

  同时,从湖滨in77门店的整体风格上,还可以看出新零售思维贯穿其中的印记。有别于一般眼镜店更偏重销售的目的,该家音米眼镜门店更注重消费者的体验。在视觉上,打造出场景概念,搭配动态“橱窗”,使消费者在逛店的同时,还能感受到艺术气息,打破眼镜店一贯的铺货式陈列;同时,消费者可以在门店内直观地看到配镜师调整眼镜的一些工具,和一些眼镜的原理模型,“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更透明、更专业,使消费者不管是在购买时还是来修理眼镜的时候更放心。”

  服务方面,在面积不算大的门店内,还配备了休息区,使顾客在等候配镜时不用干等着。

  快速布局线下,“城市合伙人”或是个好办法

  随着2016年9月音米眼镜在北京侨福芳草地开出首家品牌旗舰店,表明其INMIX音米眼镜正式启动拓展线下渠道。加上本次开业的湖滨in77门店,其在全国已有4家门店。2018年,即将在上海港汇和正大相继开出其他门店。

  按照既定的拓展目标,音米将在未来3年开设200家实体店。“线上平台是我们品牌创立和快速生长的土壤,线下是我们未来重点拓展深耕的疆域。”音米品牌创始人李明谈到。

  而“城市合伙人”战略则为其快速布局线下提供了便利。毕竟,对于面市时间尚短,资金、人力等方面的实力还不是很雄厚的企业来说,想在短时间内快速抢占市场份额难度系数很高。同时,购物中心是未来5年眼镜零售业必争之地,它集中了城市的核心流量,但商铺数量有限且实行短期租约制,竞争极为激烈,只有强势品牌才能拿到优质商场的稀缺资源。

  音米此次提出的“城市合伙人”,不仅可以摆脱之前连锁加盟中复杂的管理机制需要压货和自己装修的压力,更是将互联网成功的商业模式、品牌势能与传统行业资金实力和行业资源进行优势结合,一并解决了传统商家和众多消费者的的痛点。

  合伙人可以提供资源,音米则负责进行统一的门店、人员、IT、财务管理,大幅提升效率。同时,可以摆脱靠猜消费者的喜好来进货的方式,打造针对数据驱动的快速反应供应链,实现少量多批快速返单的智慧型C2B供应链体系。

  2018年,转型、升级的步伐加速毫无疑问。新零售的下半场,意味着竞争更加激烈,考验的是品牌坚实基础下,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支撑的创新实力。内容化和社会化的新机萌生,线上线下的打通,体验感和创新购物方式需求带来的消费升级,为新零售增强牵引力,技术升级则为新零售提供发动机。而新零售+眼镜行业积弊+互联网下半场三大机遇重合的当下,也是眼镜行业变道超车的大好机会。

  (来源:联商网 陈肖丽)

音米眼镜杭州湖滨银泰店开幕,城市合伙人战略发布!

音米眼镜被称为新零售范本,到底新在哪里?

音米眼镜2016毛利率70.62% 3年将开近200家店

拉夏贝尔千万元投资音米眼镜 这是门好生意吗

音米眼镜线下首店落子芳草地

搜索更多: 音米眼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