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新光三越台湾中华店3月底熄灯 远东独霸百货市场

  新竹市百货、购物中心在营运17年的新光三越百货中华店预订3月31日熄灯、「暂别」竹市,且新竹大鲁阁何时营运未定,远东百货集团将「暂时」独霸市场,去年远东巨城购物中心一家就吞下逾6成占有率。

  新竹市、甚至新竹地区百货、购物中心一向是远东百货集团寡占,除大远百、远东SOGO百货还有远东巨城(Big City)购物中心,并都设点新竹市,除新光三越百货中华店、1家小型精品城也在竹市,新竹县直到去年12月才有购物商场6+PLAZA在竹北市试营运,远东百货集团规划极具客家风味的购物中心也将进驻竹北。

  新光三越新竹中华店透露,3月31日熄灯,人员会依个人意愿调店或资遣。

  新光三越表示,新竹店自2000年开幕,当年创最高营业额14亿元,但在大远百与巨城购物中心开幕后腰斩,甚至波及远东集团既有的SOGO站前馆,为了解决员工问题,2016年才再和房东新竹国宾大饭店续约2年。

  新光三越仅强调3月底到约、「暂时」告别新竹市,也另传出去年开幕但延后,并拟在今年春节前营业的大鲁阁,出现双方再携手合作的可能性。

  新光三越去年底正式接手经营原先大鲁阁「高雄草衙道购物中心」,也增加接手新竹大鲁阁的可能性,但市场也有认为新竹大鲁阁仅3层楼、面积过小,未必会让新光三越心动。

  新光三越业绩与日俱减、甚至暂别新竹市场,远东巨城购物中心却年年成长,不仅称霸桃、竹、苖,甚至全台也在前五、六名,初估合计店内远东SOGO百货巨城馆去年业绩上看110亿元、再创新高,也大啖新竹市场逾60%。

  远东巨城购物中心营运长游欣宜就说,开幕以来,已成许多新竹家庭、朋友相聚的最佳去处,更是许多外县市民眾到访新竹必逛地标。

  她分析,新竹市整体百货市场约180亿元,以新竹县、市家庭收入和支出排名全台前五名,加上南桃园市、苗栗县整体人口数来看,未来仍有成长空间。

  (来源:工商时报 龙益云)

台湾远东巨城购物中心去年业绩预计110亿新台币

“一带一路”改变能源格局 远东清洁能源开辟海外市场

远东智慧能源再创佳绩十二项新产品通过鉴定

远东智慧能源核缆创新技术 助力“华龙一号”首堆装机运行

远东智慧能源:降成本+升密度齐头并进,打造21700型锂电龙头

搜索更多: 远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