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风水轮流转的奢侈品生意 谁能打败Gucci?

  奢侈品生意场上风水轮流转,这几年是轮到Gucci。

  2年多以来,Gucci持续地与奢侈行业的不稳定性抗衡,更把爱马仕拉下马,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Gucci再次成为最受欢迎的奢侈品牌。

  对应的,Gucci取得了令人瞠目结舌的增长速度,据时尚头条网数据,Gucci去年第三季度销售额增长49.4%,达到15.5亿欧元。而去年上半年的销售额增长率也达到43.4%,达到28.32亿欧元,毫无悬念将首次进入50亿欧元俱乐部。

  除了在营销策略与数字化上的积极投入之外,创意总监Alessandro Michele所构建的美学体系成为推动Gucci复兴的源动力,而这种美学体系依然为消费者所喜爱的现象,折射出当代社会伴随着科技发展,人们的普遍焦虑以及对浪漫主义的回溯。

图为Alessandro Michele为Gucci设计的酒神系列手袋

  有分析表示,Gucci把握住的不仅是时尚行业转瞬即逝的潮流,更多是扼住了时代的脉搏。

  不过,没有一个品牌能够历久弥新。

  特别是在年轻消费者的品味正变得难以预测的当下,根据全球时尚搜索平台Lyst发布的榜单,Gucci在2017年第二季度时排名第一,Yeezy和Balenciaga分别名列第二和第三。而第三季度时,凭借与Colette的联名系列以及愈演愈烈的logo影响力,Balenciaga已反超Gucci,夺得头筹。

图为搜索平台Lyst发布第三季度奢侈品前十位榜单

  与Gucci相似,Balenciaga也是近两年颠覆性最高的奢侈品牌之一。

  创立于一战后的Balenciaga被西班牙高级定制设计师 Cristóbal Balenciaga赋予了时装历史上别具一格的设计语言,他创造了前所未有的雕塑式廓形,专注于时装结构和整体造型的创造,被誉为时装界的建筑师。视觉上简洁而流畅的廓形曲线,背后往往是 Cristóbal Balenciaga精密的结构设计。

图为Cristóbal Balenciaga经典设计作品

  1986年,Jacques Bogart S.A. 收购了Balenciaga时装屋,并开了一条新的高级成衣线,叫“Le Dix”。而品牌又一次被赋予活力是现任LV创意总监Nicolas Ghesquière在任时期对Balenciaga历史的传承与创新。

  2018年春夏系列的印花盔甲至今仍是Nicolas Ghesquière的代表作,设计师个人对立体剪裁的热爱与时装屋创始人 Cristóbal Balenciaga一脉相承,印花则增添了强烈的现代感。

图为Nicolas Qhesquière设计的经典印花盔甲、机车手袋

  从商业的层面,Nicolas Ghesquière还通过爆款手袋机车包为品牌形象注入了前所未有的叛逆因素,并在很短的时间内重塑了品牌形象,提升了消费者认知度。这款手袋至今仍然是品牌的招牌单品,为品牌贡献了可观得销售。

  Balenciaga品牌第三次重塑的操刀手,是制造了Vetements现象的Demna Gvasalia,街头潮流文化首次被写入品牌的内涵。

图为Balenciaga现任设计师Demna Gvasalia

  借势于街头文化在时尚界的全面抬头,Balenciaga在过去一年内成为最受年轻人欢迎的奢侈品牌,也是爆品策略的直接受益者。与Nicolas Ghesquière不同,人们很难在该品牌产品上找寻到时装屋的历史遗产。

  除logo外,一切都是新的,但就连logo的字体也被Demna Gvasalia改弦易辙。有分析表示,年轻消费者现在不再关心品牌遗产,他们只关心品牌的“当下”是否具有足够的吸引力。

图为Balenciaga新旧logo对比

  因此即便Demna Gvasalia对Balenciaga的改造遭到一些诟病,但是仍然无法阻挡Balenciaga袜套运动鞋和蛇皮手袋的流行,而更换后的logo又激发了新一轮的logo狂热,令logo棒球帽和卫衣成为社交媒体爆款。

2页 [1] [2] 下一页 

作为最红的奢侈品牌 Gucci的成功可以复制吗?

Gucci迎来巅峰时刻,已把爱马仕拉下马

全球最能赚钱的人10强公布 LV和Gucci老板均入选

GUCCI在中国的另类打开方式:不爱天猫爱KOL

GUCCI天价手铐售价6.5万美元 大家觉得能用来干嘛?

搜索更多: Gucci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