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专家称亚马逊收购Target塔吉特百货可能性不大

  去年亚马逊137亿美元收购全食超市,有专家分析,再收购大型连锁卖场不明智

  近日,有媒体报道,知名分析师Gene Munster(吉恩·蒙斯特)作出预测,亚马逊今年可能会进一步向实体店进军。根据他的预测,亚马逊将在2018年收购美国连锁大卖场Target(塔吉特百货)。

  昨日,长江商报记者就此事向亚马逊中国求证,对方并未给出准确回复,只是表示,这是全球动态,亚马逊中国暂没有相关介绍。而Target方面暂未对此预测做出公开回应。

  从事并购交易多年,具有丰富并购经验的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亚马逊收购塔吉特百货一事,可能性不是很大。

  收购之说来源于知名分析师预测

  吉恩·蒙斯特称,亚马逊坚信零售行业的未来主要是线上和线下双管齐下。 “Target是亚马逊最理想的线下合作伙伴,主要的原因有两点,大量的用户数和覆盖范围广泛的商店数量。从用户数来说,Target是亚马逊赢得零售大战的关键。”

  成立于1982年的Target目前是美国第二大零售商。若收购Target,亚马逊的门店数将增加大约2300家,使其能够与沃尔玛近12000家的门店展开线下竞争。

  Target关注的妈妈消费者,也正是亚马逊在重点开发的对象。Munster称,亚马逊多年来一直在积极追求家庭市场,在Prime视频中增加儿童友善内容,并增加以妈妈为目标的推广活动等。

  沈萌表示:“亚马逊收购Target一事,我认为可能性不是很大,从Target的角度来说,自身经营存在很大压力,竞争激烈,而且其传统的连锁模式,也正在寻求转型、突破瓶颈;从亚马逊的角度来说,其业务重心还是在线上,同时刚刚收购的全食超市目前也处于与原有资产业务整合的过程中,在没有彻底融合并实现“1+1>2”的效果时,再去收购一个资产庞大、经营复杂的大型连锁卖场并不明智。”

  多次涉足传统实体商业

  去年,亚马逊以137亿美元收购全食超市,在零售行业引起轰动。

  全食超市是美国最大的天然食品和有机食品零售商,亚马逊巨资收购该公司,标志其开始大举进军线下零售业。

  事实上,亚马逊近几年一直在探索不同的线下零售方式,2014年,在纽约曼哈顿帝国大厦对面开了第一家实体零售店;2015年,在西雅图开设第一家实体书店;2016年,推出无需排队结账的智能无人实体零售店“亚马逊Go”,顾客只需要用手机APP就可完成购物。

  同时,亚马逊也在开拓食品杂货市场,通过Prime会员推进旗下食品杂货配送项目—亚马逊生鲜,也被认为是亚马逊最具潜力的收入增长点。显而易见,亚马逊的实体商业野心庞大。

  对此,沈萌进一步补充:“亚马逊起家于线上电子商务,以技术减低消费购物的中间成本,同时在积极围绕线上业务开发新的技术,更多方位、更深程度地削减在物流、采买等各环节的成本,因此亚马逊涉足传统实体商业,并非因为电子商务遇到障碍,而是希冀以自身在购物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打造更贴近消费者、更好消费体验的购物系统,实体门店未来也将打破传统模式,向全技术化、全无人化、全电子支付化转型。”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陈妮希)

知名分析师:亚马逊下个收购目标或是塔吉特

塔吉特拟5.5亿美元收购当日送货服务平台Shipt

塔吉特拟$5.5亿收购当日送货服务平台Shipt

塔吉特网络星期一提供全网85折 假日季将免邮

Target塔吉特百货三季度业绩优于市场预期

搜索更多: 塔吉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