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乐天玛特出售在华业务进展不顺 第三轮注资不可避免

  据韩联社报道,乐天玛特在华业务的出售工作已经开展4个多月,但进展很不顺利。

  乐天负责人指出,去年11月与泰国正大集团的收购洽谈因价格没谈拢,导致协商破裂,现在又“重回起点”。这不仅使得乐天玛特年内出售的愿望破灭,还因为第二次注资的3亿美元月底即将花光,不得不面临第三次输血救急的困境。

  乐天从2008年起在中国大规模扩张。不过,去年2月乐天集团与韩国政府签署换地协议,同意让出集团所属的高尔夫球场土地,以便美国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此举引发中国强烈不满,乐天在中国的业务也因此受到重创。

  据韩国《亚洲经济》早前报道,中方以消防安全、税务为由对乐天玛特展开了集中调查。从去年3月中旬开始,乐天玛特在华店铺陆续停业,112家卖场中有87家关门歇业。其余的12家卖场虽在营业,但销售额却减少八成以上。据推算,6个月间乐天玛特的损失达5000亿韩元,若这种情况持续到年末,损失额将达1万亿韩元。

  乐天方面在去年9月定下目标,计划年内完成乐天玛特的出售,但目前来看这一目标已经告吹。去年3月,乐天集团向中国市场注资36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1.6亿元),已全部用尽;8月31日,乐天集团向乐天玛特发起第二轮紧急注资,“输血”金额为3亿美元。

  1月3日,乐天玛特方面表示,第二轮注资的3亿美元,目前仅剩200多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估计会在这个月月底全部花光。报道指出,这3亿美元中,有2.1亿美元用来偿还当地金融机构的债务,其余9千万美元用于运营支出。乐天内部和外界都认为,考虑到目前出售进展不顺,第三次输血将不可避免。

  今年3月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近期20余家在中国的乐天超市因消防安全问题而停业。有分析称,这是中方因为“萨德”问题对乐天集团采取的反制措施,你是否认同这一说法?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称,我们在“萨德”问题上的立场非常明确、坚定。我们多次表示,中国政府欢迎外国企业,包括韩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将依法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同时,外国企业在华经营也必须依法合规。

  (编译:海外网 刘强)

乐天玛特输血3亿美元已见底 年内抛售失败或继续砸钱

在华乐天玛特抛售陷停滞 中韩关系回暖仍无进展

乐天玛特在华抛售陷停滞 出售计划没变动将继续推进

韩国乐天:出售中国乐天玛特的计划没有改变

韩媒:在华乐天玛特出售现变数 或停止撤出中国

搜索更多: 乐天玛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