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支付宝狂撒10亿红包背后 是马云被围猎的痛苦

  前段时间,支付宝红包活动十分火热,短信、朋友圈、微信群……几乎到处都是支付宝的红包活动信息。一时之间,支付宝的豪气被人广为传颂,火遍了全国。

  只是,在支付宝豪气洒脱的红包背后,却是马云被围猎的痛苦。

  一、焦虑的支付宝

  1、微信用户规模、使用频率远超支付宝

  相比微信,支付宝不管是在用户数还是使用频率上都处于绝对的劣势。目前支付宝实名用户4.5亿,微信活跃用户9.8亿,虽然二者不能直接相比,但就用户数量来说,支付宝的用户确实要比微信少得多;使用频率上,微信天然的社交属性使得用户随时随地都在使用,而支付宝,大多时候都是在购物或者转账的时候才会打开,更多时候充当了银行的功能。

  支付宝,你为什么缺少了个社交属性?要知道,人和人的来往就是依托社交进行的,社交才是支付的源动力。

  这应该也是支付宝最为焦虑的地方。

  2、支付宝市场份额逐渐被蚕食

  曾经,支付宝是国内支付领域当之无愧的老大,占有超过8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今,支付宝的市场份额正逐渐被微信支付蚕食。据第三方数据显示,自2014年微信红包推出以来,支付宝的市场份额便一直在被微信支付蚕食,占比从80%下滑到逼近50%。中金公司基于支付清算协会数据测算,2014年至2016年,支付宝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18.6%,而微信支付增速高达326.9%。

  当竞争对手越来越强大的时候,支付宝感到了深深的压力。

  3、线下支付市场被反超

  更让支付宝感到恐慌的是,微信支付的线下份额在2016年已经超过了支付宝。要知道,线下支付才是真正的大头。

  在国内的一二线城市,一般的小店通常都会摆上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二维码,这是为了方便用户选择支付。但在人口不那么密集的中小城市、小县城、乡镇农村市场,用户则没有更多的选择,大多数时候只能使用微信支付,因为这些地方的人好多根本就不知道支付宝,更没有安装支付宝,微信才是他们最常使用的APP,微信支付才是这些地方使用最广泛的支付工具。这也是微信支付快速增长的动力所在。

  长此以往,微信就会成为线下大部分使用场景的主要支付工具,微信支付的市场占比就会越来越大,直至最后超过支付宝,倒逼线上。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了,这对支付宝来说将是一场灾难。

2页 [1] [2] 下一页 

今起杭州地铁可支付宝扫码入闸乘车

支付宝便捷支付或暗藏隐患 手机被偷遭盗刷四万多

央行今年罚第三方支付2500万 支付宝微信也没幸免

支付宝微信为何都盯上了交通

即速应用牵手支付宝举办小程序沙龙 共建小程序新生态体系

搜索更多: 支付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