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优衣库拟在非洲建厂 嫌东南亚和中国成本高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零售巨头迅销旗下的优衣库将在埃塞俄比亚设立非洲首个生产基地。埃塞俄比亚借助比亚洲发展中国家还要低廉的劳动力成本培育了缝制产业。优衣库最早将于2018年启动衬衫等服装的试生产,如果能够稳定生产低价高质的产品,埃塞俄比亚将成为其对欧美市场的出口基地。

  优衣库此举旨在提高价格竞争力,对抗全球服装巨头。

  迅销会长兼社长柳井正公布了上述方针。作为优衣库的生产基地,中国和越南的劳动成本不断上涨。另一方面,埃塞俄比亚并未引入最低工资制度,在非洲国家中也属于较低水平。

  此外,埃塞俄比亚在地理上距欧美较近,从这里出口到美国的服装无需纳税。大型休闲服饰企业“H&M”已启动了本地化生产,中国等企业在这里的缝纫工厂也在增加。

  优衣库最早将于2018在当地工厂开始试生产。如果品质和产量能够达到优衣库的标准,将逐渐增加产能。

  虽然优衣库以亚洲为中心的海外业务表现坚挺,但是在欧美与“ZARA”和“H&M”等全球服装巨头的竞争十分激烈。优衣库将在生产成本低廉的非洲进行生产,提高价格竞争力,扩大欧美市场业务。(来源:新浪)

优衣库风靡全球的秘密

优衣库力推定制化服务 却为何不覆盖中国市场?

试行了三个月 优衣库现在要在全球推出半定制服务

服务延伸 优衣库定制服务或将覆盖全球

Zara Gap 优衣库之后 H&M也将接入天猫

搜索更多: 优衣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