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苏宁小店披露明年开店规划:全年新开1500家

  苏宁云商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曾表示,2018年将新开5000家店。作为苏宁明年新开门店中的一支,苏宁小店披露了明年开店规划,全年新开1500家。

  此前,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也曾透露,未来3-5年时间,城市居民社区为核心的苏宁小店将形成5-10万家店级别的覆盖。

  苏宁小店是苏宁在“社区O2O”领域的新尝试,去年4月在南京上线了首家实体店。苏宁小店开店的底气从何而来?背后离不开中国便利店市场的蓬勃发展。

  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零售几个主要业态中,便利店以8%的增速位居各业态之首,连续四年成为实体零售增长的重要引擎。

  作为苏宁试水社区O2O的重要载体,孙为民表示,小店和便利店还是不一样,便利店是人流量大的街边店,我们小店是按照居民小区的人能接触到,有没有流量没关系。居民小区主要围绕一日三餐,苏宁小店则围绕苏宁易购平台上最活跃的消费商品,但这些网点不仅是销售的网点,还是上行下行物流的节点、服务会员的网点。

  而在体验上,苏宁小店复制了苏宁易购互联网门店的O2O模式,在线上可以通过苏宁小店APP操作,享受送货上门或自提服务;而在线下,货架旁设置二维码,自助收银、移动支付十分便捷。店内还通过设置虚拟货架,展示苏宁易购的线上促销,并设下单区,方便用户在线下购买和提货,弥补在门店面积上的不足。

  苏宁自转型以来逐步形成了线上以苏宁易购网站为主,线下以苏宁门店为支撑,同时以苏宁物流、苏宁金融为辅助的零售格局。而做小店更多是为了完善业态布局,将优势扩大化。

1500家苏宁小店加入便利店之战 谁将是最后赢家

揭秘苏宁小店:苏宁如何杀进小业态这个风口?

搜索更多: 苏宁小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