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阿里要约收购高鑫零售或为私有化 腾讯拟入股永辉?

  永辉与腾讯要下什么棋?

  就在大家猜想阿里和高鑫零售未来如何合作时,同样是今天,有消息称腾讯重金入股永辉超市旗下生鲜超市超级物种,预计在两周内宣布。这让永辉超市股价一度直线拉升。

  之后,永辉超市对媒体回应腾讯入股传闻称,目前该事项双方还仅处于商业合作商谈阶段,与超级物种的扩张并没有必然联系,也并未达成上述消息所描述的情形。腾讯公司相关人士则对媒体表示,不做任何回复。

  超级物种由永辉超市子公司“永辉云创”于今年1月1日推出。根据此前永辉公告,永辉云创注册资本为10亿,永辉超市持股52%,今日资本持股12%。永辉超市采用“高端超市+生鲜餐饮+O2O”混合业态,与盒马鲜生类似,目前已经进入6个城市,开出了17家店,年底将在开出6家。

  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永辉超市的资本状况略微复杂,此前京东入股永辉超市,目前京东与沃尔玛还有资本与业务方面的合作。如果腾讯真的入股永辉超市,那么这牵涉到好几家大型电商、零售业上市公司。今后腾讯与永辉超市、京东如何在供应链、会员、支付等“人、货、场”方面打通线上线下业务,同时,京东又要如何平衡与沃尔玛的合作发展等都是相关业者需要考虑的问题。

  “假设仅仅从财务投资层面理解,如果腾讯真要入股永辉超市则并不难操作,可是这样操作的意义就不大了。只有将线上线下业务打通,实现场景化消费和互相导流,才能对电商和实体店商有最大商业价值。”资深零售人士沈军分析。

  电商大佬们的新零售时代竞争

  不论腾讯最终是否入股永辉超市,这位电商大佬想要布局线下实体零售业的野心可见一斑。

  “如今线上流量红利越来越少,电商巨头都在想线下布局,所以我们看到京东和沃尔玛牵手、阿里布局银泰商业、盒马鲜生、三江购物、高鑫零售等,甚至还和百联达成战略合作。应该说阿里是对实体零售业布局最早和最快的,京东的意识也不差。相对而言,腾讯对实体零售领域的对布局有些落后了。此番传出腾讯或入股永辉超市的说法,也很符合逻辑,因为腾讯可以借力永辉超市实现线下场景化消费,这是让腾讯进一步实现商业价值的方式。如今,几大电商巨头在零售、社交、支付、旅游、智能化等领域都加速竞争,今天这两则重磅消息也显示出未来几大电商对线下实体零售的并购和业务渗透会越来越频繁,新零售时代的线上线下融合型竞争将加剧。”资深零售分析人士丁浩洲如是说。

  寺库网、腾讯和德勤联合发布报告称,中国网络零售占整体零售比例全球最高,数字化推动电商迅速发展。德勤中国消费品与零售行业领导合伙人张天兵分析:“中国具有独特的数字化环境,移动网络数据使用量、第三方移动支付、物流在过去几年都出现了飞速的增长,网络零售在整体零售中的占比也已经达到全球最高的水平。数字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已经对零售行业的多个方面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中国零售市场近六成的零售销售都受到了数字化的影响。”

  一财网  乐琰

2页 上一页  [1] [2] 

新零售下半场:腾讯洽谈永辉超市 阿里收购高鑫零售

高鑫零售与阿里订立合作协议 阿里入股获部分交割

高鑫零售易手阿里背后 台湾岛上金融暗战局中局

阿里入股高鑫零售的4个特点与对商超的3大影响

高鑫零售澄清:此前公告‘股息政策’部分出现无意笔误

搜索更多: 高鑫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