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进击的咖啡巨头 星巴克中国市场的喜与忧

  星巴克全球第二家烘焙工坊在上海开业了。对于星巴克的忠实粉丝来说这无疑是个格外新鲜有趣的体验。粉丝们可以更加零距离地接触和了解星巴克在咖啡烘焙、生产及煮制的全过程,与咖啡大师们互动,品鉴到星巴克臻选咖啡。

  近两年,星巴克加大幅度布局中国市场,开店速度极其迅猛,努力实现2021年在中国大陆运营超过 5000 家门店,平均算下来一天要开一家。那么,中国的现制咖啡市场表现如何呢?

  凯度消费者指数户外样组的数据上显示, 截止2017年前三季度,一二线城市现制饮品销额整体增涨了7%。其中,现制茶饮,和现制果汁表现非常抢眼,呈双位数增长。受此影响,现制咖啡在经历了前两年高速增长后,今年表现欠佳,销售额有所下滑。与此同时,随着越来越多便利店来布局分羹现制咖啡市场,对于像星巴克这类咖啡店来说,所面临的挑战也与日俱增。

  在重重挑战下,为何星巴克海外首家烘焙工坊仍要落户上海呢?从星巴克第四季财报显示,其亚太地区的同店销售额涨幅仅为2%,但中国大陆地区的同店销售额在最近一个季度上涨了8%。作为星巴克最大的海外市场,中国市场无疑是具有战略意义的。

  在中国,上海的咖啡市场最为成熟。凯度消费者指数户外样组研究表明:截止2017年10月,在上海整体咖啡店的现制咖啡渗透率达到48%, 星巴克的渗透率达到37%。随着上海咖啡市场的成熟,很多更精致的咖啡店,特别是手冲咖啡店的生长发芽,拉高了整个上海现制咖啡店的平均价格,对于星巴克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升级自身产品和品牌的好机会。

  此外,对于其他一二线城市,虽然咖啡店现制咖啡的渗透率还没有超过20%,不过这也正是星巴克不断扩张店面的重要原因。若这些城市的渗透率能达到上海的一半,将为星巴克现制咖啡业务带来额外18.6亿的销售额。

  咖啡正在慢慢渗透我们的生活,这个市场既有传统的连锁巨头星巴克,也有新兴的便利店以及更多独立品牌咖啡店,未来咖啡市场的竞争将愈发激烈。因此,商家若要未雨绸缪,就需有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和服务,来迎合消费者多层次的价值需求。

  (来源:凯度消费者指数 陈越)

星巴克联手阿里推国内首家“智慧门店”

星巴克“争夺”战:阿里背靠新零售 腾讯玩转社交

马云们的中式新零售诱惑太大 买杯星巴克也能玩AR

星巴克在中国开店成功率近100%,原因只有三条!

星巴克在华平均每15小时开张一家新店

搜索更多: 星巴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