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屈臣氏第8代店铺要做香水 有人说“8成会死掉“?

  尽管在走下坡路,但行业领头羊屈臣氏的每一次动作都无一例外引发业内关注。

  在今年5月推出的第2家第八代店铺中,屈臣氏突然上架了被本土专营店主戏称为“鸡肋”的香水品类。这其中包括博柏利、宝格丽、BOSS等国际品牌,不到40个条码,摆放在店中央的方形岛柜上。而本周,这家屈臣氏又上架了新的国产香水品牌——冰希黎,共计8个条码,均价不到300元。

  屈臣氏入华整整28年,直到今天才引入香水,不免引人猜测:是打算做长线悉心培养,还是只作为边缘品类,做一个试验。

  暂且不管出于哪个目的,至少从屈臣氏的定位和当前国民的香水使用频率来看,屈臣氏会把香水做死。

  为什么这么说?

  相关调查显示,中国人口占全世界人口总数的20%,却只有全球香水份额的1%,香水在国内无疑属于小众消费。就黄种人的饮食习惯和体味而言,香水的使用频率注定会很低,难以成为刚需品。

  用专业术语来说,香水在国内的使用场景有限,常态的购买场景多是情侣互赠或者闺蜜互赠。香水的使用频率和场景,决定了它的重复购买次数极其有限。

  对普通消费者来说,一瓶香水几乎可以用一年。因此即便价格高达五六百元,也容易被接受。

妍丽香水占比达10%

  同时,香水的产品特质也决定了品类市场格局。目前中国的香水份额被国际高端品牌垄断,售卖渠道一直集中在百货专柜以及丝芙兰、妍丽等高端化妆品连锁。以本土化妆品专营店为代表的大众消费渠道,香水销售占比还不到1%。

  在过往我们接触的CS店当中,售卖香水的门店只占到一小部分。由于近两年进口化妆品开始成为消费主流,主打高客单的香水被引入到一些进口品店。但以实际销售数据类比,香水的点单率与护肤、彩妆、面膜等主流品类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2页 [1] [2] 下一页 

屈臣氏向“潮流”转型 欲扭转业绩下滑

万宁、屈臣氏发力自有品牌 消费者认可待考

希岸酒店将与零售巨头屈臣氏发布联名酒店

屈臣氏被迫转型自救:遭遇多方夹击 业绩压力陡增

屈臣氏遭遇多方竞争 将缩小自营产品占比、加码彩妆

搜索更多: 屈臣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