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7-11便利店在日本推出共享单车 或看中背后的客流量

日本的7-11便利店和共享单车停放点

日本的7-11便利店和共享单车停放点

  7-11便利店也打起了共享单车的主意。

  据人民网报道,日本7-11便利店将与软银合作推出共享单车。这一服务本月内将首先在埼玉市9家7-11门店试行,之后计划在2019年3月底前推广至位于东京首都圈及地方城市的1000家门店,预计投放单车约5000辆。

  据悉,7-11便利店与软银此次合作推出的是,软银旗下子公司运营的共享单车服务“Hello Cycling”。用户使用Suica等交通卡进行注册后,无需预约即可使用。

  这种共享单车每15分钟收费60日元(约合人民币3.5元),支付时需使用信用卡。根据地区及自行车种类不同,共享单车的费用也会有所调整。

  据人民网报道,7-11便利店此前曾与NTT Docomo旗下“Docomo Bike Share”合作,于今年2月之后在东京都内的32家店铺停车区域内投放了约150辆共享单车。投放共享单车后,这些店铺的客流量比附近其他店铺增加了2%。

  软银在出行领域早有布局,其先后投资了中国的滴滴、印度Ola、东南亚Grab、巴西99Taxis。此前还传出,在滴滴协助下,ofo向软银融资十个亿。

  在日本,软银也已于2016年底,推出了共享自行车网络平台 “Hello Cycling”。服务提供商只要在自己的自行车上安装软银提供的、具有GPS和通信功能的智能锁就可以加入“Hello Cycling”系统。注册这项服务的用户可以获得一个账号,之后便可以轻松找到周围停放的单车,然后便可通过智能手机或电脑预定和交费。用户需要将公共自行车归还到特定的站点,类似国内的有桩公共自行车。

  此前,摩拜、ofo等共享单车企业都在积极开辟日本市场。

  6月22日,摩拜宣布在日本福冈市成立分公司;6月25日,摩拜再次宣布进入札幌。摩拜单车在福冈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计划在今年内占领日本10个主要城市;

  7月初,小米生态链企业小白单车宣布进入日本,并称已与日本多所重点大学达成合作,如东京大学、千叶大学、筑波大学等;

  8月9日,ofo宣布与软银商业服务有限公司达成合作伙伴关系,正式进入日本市场,软银商业将与ofo小黄车开展深入的战略及商务合作,以帮助ofo加速实现在日本的全面落地。

  但有观察人士指出,日本是一个按照条条框框办事的保守型国家,国内共享单车随意投放的模式,在日本可能会被认定为违规行为,其中最关键的一条是,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的自行车,都不得占用公共道路,包括人行道。

  据悉,日本目前本土的共享单车都必须停放在指定位置。店铺遍布日本的7-11便利店,恰好具备了这样的优势,为借还车提供了便利。

  7-11便利店涉足共享单车领域,其实也是受到了摩拜启发。

  据中新经纬报道,今年4月,在“2017中国绿公司年会”上,柒一拾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内田慎治曾谈到自己在中国骑共享单车的体验。

  今年3月,内田慎治在微信上注册了橙色的摩拜单车,并且交了299元保证金。首次体验的他一下子就被它吸引了,“用手机在二维码上面扫一下,这个锁就打开了,太令人震惊了。”

  “上个月我们日本总部的干部也说了,日本也想开展同样的服务。”内田慎治表示,不过,由于日本车道非常狭窄,所以做不到这一点。在内田慎治看来,中国的街道是可以做到的,中国的北京,包括其他的城市,有很多的自行车都可以在任何的地方放置。

  澎湃新闻记者 欧阳李宁 综合报道

软银与7-11合作在日本推出共享单车服务 挑战摩拜

日本7-11便利店与软银合作推出本土共享单车业务

7-11便利店十大成功秘笈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揭密:7-11、罗森、全家便利店最赚钱的商品

惊人的7-11 新零售的共享经济体没有敌人

搜索更多: 7-11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