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阿里28亿美元入股 高鑫零售股价“不涨反跌”

  11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欧尚零售和润泰集团在香港宣布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根据战略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投入约224亿港元(约28.8亿美元),直接和间接持有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

  将升级高鑫国内大卖场

  与天猫双十一今年以全球狂欢的主题相呼应,此次对高鑫的入股,阿里加速全球化布局。

  高鑫零售旗下拥有台资零售商大润发和法国零售商欧尚。公开资料显示,除中国大陆门店外,大润发在台湾地区拥有22家超市卖场,欧尚则在法国、西班牙、意大利、俄罗斯等14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940家超市和大卖场。

  阿里在线上线下的尝试颇多,此前阿里巴巴已先后与银泰、苏宁、三江、百联等传统零售业达成全面战略合作。而这次入股高鑫,是阿里巴巴在线下零售布局中首次牵手外资零售品牌。

  双方的合作将以大数据和商业互联网化为核心进行新零售改造。其中门店升级是最核心的一环。双方将在未来几年,对高鑫零售遍布国内29个省市自治区的446家大卖场进行新零售升级。

  有评论人士认为,如果把新零售比作一个超级产品,由阿里全资控股的银泰商业升级改造,可以看作是产品的内测过程;与上海百联的战略合作,则是产品公测;与高鑫零售的牵手,宣告了产品的正式上线。

  阿里巴巴CEO张勇表示,商业的本源并没有改变,线上线下的商业世界并无分隔,而是以互联网来推动整个商业的数字化转型,以大数据驱动重构人、货、场,从而全面提升消费体验。“未来所有的实体店都会在线上,未来所有的零售体验也依然都需要最合适的物理场景。”

  高鑫股价下跌4%,分析称“受惠还需时间”

  阿里此次入股高鑫零售每股作价6.5港元,较上周五(17日)收市价折让24%。

  截至20日收盘,高鑫零售下跌4.07%,收于每股8.25港元,盘中一度下跌超7%。

  在阿里宣布入股高鑫零售后,瑞信发表报告重申对高鑫零售的“中性”评级。

2页 [1] [2] 下一页 

阿里224亿港元吞下大润发欧尚母公司高鑫零售36%股份

张勇就入股高鑫零售发言:高鑫零售是最好的 我们期待已久

阿里224亿港币入股高鑫零售 实体商业价值再凸显

阿里入股高鑫零售后 多家上市零售企业开盘微涨

阿里28.8亿美元入股高鑫零售 实体零售开始回暖了?

搜索更多: 高鑫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