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新CEO上任,Dior会变天吗?

  相比竞争对手Chanel以及Gucci,70年历史的Dior是近一年来变动最大的奢侈品牌。

  震荡还在继续。

  11月9日,据外媒最新消息,意大利奢侈品牌Fendi首席执行官Pietro Beccari 被LVMH集团任命为Dior品牌CEO,而担任Dior CEO一职长达23年的Sidney Toledano将担任LVMH时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摆在Pietro Beccari面前的,不仅需要肩负品牌自身复兴的使命,还事关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的变革和布局。

图为 Petro Beccari

  Petro Beccari最受瞩目的成就,是过去五年对Fendi的复兴。在他的带领下,Fendi将实体店铺、电商网站、精品酒店等全方位的品牌体验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也迈进了10亿美元俱乐部。

  几年之间,Fendi在产品方面也取得跃进,包括爆款手袋在内配饰业务成为品牌的强劲增长动力。他将Fendi从高端皮草品牌变为真正的全品类奢侈品牌,他放弃了入门级帆布手袋,让4000美元的Peekaboo手袋和走在潮流前端的奢侈狐狸皮大衣成为品牌热门产品。

  他还聪明地捕捉到消费者定制化的需求,通过贩卖可替换的手袋背带和毛绒挂饰制造新鲜感,而定价较低的毛绒挂饰则吸引了一批入门级消费者。

  同时,他花了很多精力构建品牌的历史文化,包括加强品牌与意大利文化的联系,将罗马的字样加入品牌logo中,并将品牌总部搬进了长期被遗弃的历史建筑Palazzo della Civilta Italiana。

  传播独特性无疑是奢侈品牌最为重要的,由Petro Beccari主导的Fendi艺术展览和文化修复项目也赢得业界广泛赞赏。Fendi在2013年宣布成立“FENDI for FOUNTAINS”公关建设项目,保护与修复罗马建筑,特莱维许愿池是这一修复项目的起点。为庆祝品牌90周年,去年Fendi还在这一罗马地标举办了一场高级定制时装秀,让Kendall Jenner和一众模特穿越许愿池上的有机玻璃T台。

  不过,从Fendi到Dior,他的挑战丝毫没有降低。

  现在,他所面对的是体量更加庞大、历史也更加悠久的巴黎时装屋Dior。今年7月,LVMH集团斥资65亿欧元的价格将Dior时装部门收入囊中,令Dior成为集团时装部门仅次于LV的第二大品牌。

  LVMH董事长兼CEO Bernard Arnault家族在1984年通过收购Dior所有者Willot Group(后被Bernard Arnault更名为Financiere Agache)成为Dior集团的大股东,当时Dior集团的业绩还非常糟糕。在经过一系列的战略调整后,聘请Sidney Toledano作为品牌首席执行官带领品牌进行全球扩张,Dior集团的业绩才逐渐步入正轨,恢复增长。

  有分析指,Petro Beccari面临的挑战将是让刚并入LVMH的Dior时装业务更进一步。尽管这个今年正好迎来70周年的品牌,在Sidney Toledano的带领下,业绩一直保持稳定,自2000年以来平均每年增长12%,但是仍然受到Gucci等异军突起的威胁。

  同时,奢侈品行业的变化也很快。仅仅通过中国市场扩张,或者设计一两个爆款就能实现增长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全球经济的不稳定因素、千禧一代变化莫测的消费偏好,要求历史悠久的时装品牌拿出更严密的复兴计划。

  对Dior乃至整个时尚产业而言,从John Galliano,Raf Simons到Maria Grazia Chiuri,近几年设计师的频繁变动令行业处于持续动荡的重组状态,CEO在整个行业中的角色也因而变得越来越重要。

  但是Petro Beccari在Fendi的策略未必会对Dior适用。伦敦RBC Capital Markets的奢侈品分析师Rogerio Fujimori表示,Fendi的销售增长被积极扩张抵消,据数据估计,Fendi的销售额约为11亿美元,利润率超过20%,但Dior的利润率则处于低位。

  随着Dior首位女性创意总监Maria Grazia Chiuri的加入,Dior开始施行彻底年轻化。Maria Grazia Chiuri去年6月接替了创意总监位置,在任命消息公布中,Sidney Toledano强调,品牌将进行改革,会注入更多Maria Grazia Chiuri对年轻生活方式的理解。

2页 [1] [2] 下一页 

Dior突然换将 品牌转型遭争议

Dior高层换血:原Fendi首席执行官调任至Dior

为了赢得千禧一代喜爱 Dior太急躁了吗?

LVMH集团业绩报喜 DIOR的加入功不可没

奢侈品持续回暖 收购Dior提振LVMH集团业绩

搜索更多: Dior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