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探访物美新零售双店 体验式购物打造新消费时代

  【前言:随着新零售概念的应运而生,新零售场景也越来越丰富,线下零售的价值正在被重新认知和塑造。越来越多的电商巨头、传统零售企业、新进入的创业者,都意识到这是转型升级的一次巨大机遇,纷纷进入自我改造和快速更迭的快车道。】

  古人云:预则立,不预则废。做好万事的准备,在快车赛道上行驶才可确保万无一失。

  记者了解到,10月,作为华北商超龙头企业物美又出新动作,其新零售门店——联想桥和金宝街店双店开业,终于掀开面纱!通过网络媒体的报道,记者发现“餐饮+商超”是本次升级的一项重要改变。

  10月29日,带着探秘的心情,记者一早就赶到了物美联想桥店,登上扶梯,来到卖场的正门,迎面一块彩色的LED显示屏,以彩绘蔬果生鲜等美好清新内容展示着物美“给生活多点美”理念。其中,物美自营吃货街和品牌美食街“悦食界”也精彩亮相。自营堂食吃货街有牛排市集、蝦兵蟹将、北欧渔场、面包图书馆,“悦食界”约20个特色品牌商户,包括,COSTA、好利来、和合谷、必胜客、三元梅园、金鼎轩、张一元等。

  升级后的物美,浅色调的装修风格,加上温和的灯光线,配上1.8米米白色的货架,整体开阔通透,雅致清新充满情调。徜徉在这样文艺温馨的通道中,舒适的灯光、舒缓的背景音乐,人还未到,先闻到了面包的诱人香气,走近一看,是物美的“面包图书馆”。玻璃展柜陈列着刚刚出炉的面包:牛角包、黑麦面包、全麦面包等一应俱全。如今白领人群生活节奏快,消费需求呈现简约化,有时一份麦片粥配上营养美味的培根,或鸡蛋加面包,即可解决了早饭或午饭。面包图书馆,为现代白领提供了高品质、多口味、更便捷的早午餐选择。

  穿越面包图书馆,来到“蝦兵蟹将”海鲜区。这里以蓝色海洋为主题风格,干净通透的水槽能清晰地看到活蹦乱跳的海鲜,尤其是体型巨大,素有"蟹中之王"美誉的帝王蟹、深海捕捞鲜活的波士顿龙虾、蟹肉饱满的膏蟹之王面包蟹,吸引了不少周边的居民带着小孩子驻足观看。

  海鲜大餐给人的感觉是价格昂贵,但如今在物美新零售门店你就能吃到既新鲜又划算的海鲜。这里的面包蟹仅78元一只,价格真是不贵,现场还有专业大厨现场烹饪,选、买、做一步到位。“蝦兵蟹将”齐上阵让人欲罢不能:面包蟹肉饱满、蟹黄惊人、油滑肥厚;波士顿龙虾肉质嫩滑、Q弹,撇一半的虾钳肉能塞你满满一嘴的新鲜美味。实实在在让顾客享福利,物美零售和餐饮有机结合确实值得称赞。

  继续向前走,记者来到了“北欧渔场”。在这里顾客可以品尝到三文鱼寿司、刺身等。师傅一面现场制作寿司,还一边讲述着不买就亏的道理。在大多数人看来,寿司是新鲜而又娇气的美食,其味道极大程度上取决于生鱼片的新鲜度,因此寿司通常都是现做现吃。若是放置久了,鱼肉就不新鲜美味还影响食客的健康。

  信步向前就是“牛排市集”。在半透明的厨房中,厨师正在烘烤着牛扒,包裹着牛扒的火焰,猛然在半空跃起,如烟花般的璀璨。现烤的牛扒滋滋作响,外焦里嫩,汁水四溢,更有顾客一边品着红酒一边吃着牛排。在过去,这种场景怎么可能出现。

  物美新零售门店倡导:“使用自由购,购物不排队”。只要打开多点APP,选择“自由购”,选定商品,扫码,在线完成下单支付,支付完成后生成一个二维码,用户经过自由购通道时扫描二维码级即可出店。整个操作非常简单,记者初次尝试,也不由得连连惊叹:“这样就可以了?这么快,好方便。”

  细品整个探店之旅,记者发现,物美新零售门店已经从单纯的商品购买升级为体验式购物。传统超市购物顾客只能即买即走,而在这里,顾客真的可以将“逛”进行到底,逛着、吃着、走着、聊着。

  据资料显示,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3万亿,每年还保持着3万亿的增量,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增强客户黏合度,用什么方法留住客户才是最关键的地方。

  年轻群体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而消费意识不定性,市场转变幅度大等因素,让很多企业都措手不及。而物美升级的新零售门店,拥抱消费升级,注重年轻客群消费需求的满足,有力奏响了年轻客群的集结号。过去,物美线下消费场景较为单调,餐饮+商超的结合,可以视为一个突破点,对追求快速便捷好玩有趣的年轻人而言,是一件重要的事情,自由购也的确解决现今排队问题,但是更多智能的方式还需继续进步,如何给顾客更丰富、美好、便捷的体验是永远不能放松的努力方向。

  接下来5年,95后群体将更多的步入社会,到时候人群特征的变化,对传统商超的影响还将直面而来。现如今物美占据华北龙头不是一件易事,各种变革值得学习,同时进一步的变革更值得期待。

新零售风起云涌 物美全力打造超市+餐饮场景化综合体

物美新开了个“智能”超市 “新形态”新在哪里?

重庆百货混改失利 物美、步步高入股方案终止

阿里、永辉、物美角逐新零售 谁将为王?

物美新场景革命 联想桥店、金宝街店今日重装升级开业

搜索更多: 物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