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国美要撕掉“家电零售商”标签 未来将拓展四五线市场

  “我们希望凭借国美在渠道供应链等方面的优势,全面的助力行业品牌建设。”10月31日,国美零售首席财务官、国美互联网CEO方巍对《华夏时报》记者等媒体如是说。

  当天,首届家电及消费电子品牌建设管理高峰论坛在京召开。国美控股掌门人杜鹃也现身会场。杜鹃表示:“三十年来国美通过自身零售品牌与广大厂商品牌的融合发展、共创共享,培育起了“品牌共同体”和“价值共同体”。

  2017年半年报中拥有1581家门店以及线上资源的国美,是家电零售的重要渠道之一。而国美的供应链实力也不容小觑。

  方巍表示:“国美通过深度连接产业链,率先开发商品的定制,在制造业助力供应侧的改革实现供应。与此同时国美尝试对全社会开放供应链体系,培养一个真正开放式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国美正在从家电零售商向以“家”为主导的方案服务商和提供商转型。方巍在今年9月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逐步从家电市场变成家装家居一体化市场,变成一个后服务市场,向四五线市场拓展,这就是国美整个市场的张力。”

  今年6月,国美电器正式由“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更名为“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此外,国美零售还向家装企业爱空间投资了3.56亿元,持有其18.1%的股份。其中国美以1.4亿元收购爱空间10%的股份,另以2.16亿元认购8.1%的新发行权益。

  在发力家装市场的同时,国美线下门店的场景改造也在进行。国美零售2017年半年报显示,其当期在北京、上海、广州、济南等地的门店改造持续进行,其中一级市场门店37家,二级市场门店3家。据《华夏时报》记者了解,国美新场景改造门店的数量已超过170家,二季度可比门店同比增长8.5%。

  国美2017年中报显示,国美当期实现销售收入380.7亿元,同比增长7.8%,实现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其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增长59.1%至6.72亿。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指标是,国美当期毛利率有所回升,达到17.8%。此外,当期国美零售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为人民币144.76亿元,比去年年末提升9.3%。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卢晓)

国美互联网斩获“电子商务行业最具创新奖”用技术赋能零售价值链

2020年我国美容业产值将超万亿

报告预测:2020年我国美容产业年产值将超过一万亿元

实体零售迎来“第二春” “国美模式”引发思考

国美为“双11”返利营销 将投3亿返利金向线上引流

搜索更多: 国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