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牵手三胞 王府井百货加码自营

  王府井在转型的过程中步步更新。27日下午,王府井发布三季度财报,营收净利双增且增幅在实体零售企业当中相对可观,值得注意的是,在三季度财报当中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当中,王府井披露,决定与三胞集团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公司主要负责自有品牌的开发和买手店的业务拓展。

  根据公告,今年前三个季度王府井实现约187.7亿元的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2.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7.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76%。王府井表示,主要是营业收入增长带动毛利额增加以及财务费用减少共同影响所致。

  在业绩之外,王府井在此次财报的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当中,王府井还提到了成立负责自有品牌开发和买手店业务拓展的公司。王府井表示,决定与三胞集团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南京景杉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王府井持有50%股份,景杉公司主要负责自有品牌开发和买手店的开发的业务拓展,重点通过自主开发并持有自有品牌、取得授权或收购的方式推进品牌及买手店的开发,协助开发或寻找适合王府井集团零售渠道的自有品牌、外部品牌或品牌中的合适产品开展总代理、总经销业务,并融合线上线下技术与渠道,进行品牌市场推广和营销,促进销售。王府井称,该公司是股东双方在品牌管理方面的平台公司,未来将通过投资或收购的方式在国际品牌代理、自主品牌开发等领域开展业务,在继续保持和发展现有的渠道优势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上游供应链,提升商品经营能力。据悉,景杉公司已经在今年8月完成工商注册手续,但截至三季度报出具之日,王府井尚未注资。

20160901034235545

  关于自有品牌的探索,早在2014年王府井就已经有实质性的布局,在北京市百货大楼和北京双安商场开出主打男士衬衣的自有品牌Frist Wert,此后这一品牌扩展到不少外埠的王府井商场里。据悉,目前北京市百货大楼该品牌仍在经营当中。今年5月,王府井推出文创品类的自有品牌王府井梦工厂,主打民俗文创商品,北京商报记者此次走访时注意到,相较于刚开业,如今民俗商品的比例有所下滑,增加了不少年轻消费者更喜欢的IP类产品和清新文艺的日常用品,且从门店表现来看,王府井梦工厂整体经营略有些叫好不叫座的情况。

  一位百货业人士指出,发展自有品牌严格上来说是属于百货业自营模式,而如果追溯到早期,百货业还是以自营为主,但之后则更多还是联营为主,且大部分百货商场都是两种模式均有。如今面临行业竞争与电商冲击双重压力,尤其是联营方式利润触及天花板,自营又成为热点话题。尽管在表述上更多的时候是分开讲,但当前不少百货业正在尝试的买手制在一定程度上来说也是自营方式。而就王府井来说,自营或者自有品牌的相关话题,最早可以追溯到到2013年。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当时王府井董事长刘冰称将采取深度联营模式,对于一些重点品牌王府井会买断一些款式成为王府井独有商品,同时将于当年内推出第一个自有品牌,这也或是2014年年初面市的Frist wert。此后自营抑或是自有品牌开发也多次提及。但从消费者能够接触到的层面来看,目前进展仍相对缓慢。

  在业内人士看来,开发自有品牌或者是拓展买手店,意味着商场要参与到商品设计开发或者是商品采购到销售的全链条当中,尽管操作难度和风险都更大,但也对应着更大的利润空间。只是就国内的百货业来看,不论是百货店的自有品牌还是如今时髦的买手店,规模化的案例并不多。正佳集团2012年推出买手店Hi百货,已经开始打包输出,目前在北京朝阳大悦城有一家店,在今年9月底,万达也在北京通州万达开出了第一家万达优选,更多企业的尝试也多类似于万达和王府井,仍在自有体系中发展。北京商报讯 (记者 吴文治 郭白玉)

签署战略协议 冠超市成为王府井首家独立合作超市品牌

成都王府井女子疯狂购物事件真相:确诊癌症后花5万

“粉红姐姐”一夜狂刷400万?成都王府井回应称是谣传

零售头条:京东进军房地产 成都王府井为何辟谣

乌鲁木齐王府井奥莱开出首家运动品牌旗舰店

搜索更多: 王府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