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北京翠宫饭店亏损挂牌“改嫁”

timg

  10月24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北京翠宫饭店将以26亿元挂牌出售,亏损是翠宫饭店出售的根本原因。记者登录各大OTA平台未见翠宫饭店的身影,也无法联系翠宫饭店的工作人员。对此,记者现场走访发现,目前酒店已经停业,准备出售。针对这一老牌酒店被迫转让,业内人士分析称,高档酒店需要抓住行业洗牌的时机,突出自身的特色和价值,通过创新、转型应对消费习惯的变化,度过困难期。

  北京商报记者透过酒店外的玻璃发现,粘贴着“内部正在装修”的标识,而前台等区域也并无工作人员,大堂上的一个指示牌上赫然写着的是“翠宫国际”。只有一层的日式餐厅还在营业,而二层的一家餐厅也变为了办公区域。知情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翠宫饭店已经准备出售并全部改为写字楼,四层以上楼层目前正在装修,具体什么时间装修好还不得而知。

  那么,曾经红极一时,并以中式风格而闻名的北京翠宫饭店为何走到如此境地?酒店产权网联合创始人冯少辉表示,“翠宫饭店现在的业主是北京首创集团,出售酒店有多方面原因,但经营情况不乐观是主要因素。此外,现在国有企业正在进行改革,资产正在进行调整,包括中粮、中石化等都在出售,这是一种正常行为。翠宫饭店至少被搁置了两年之久,一直以‘正在装修’为理由闭店谢客。”

  对于为何两年之后才开始出售,在冯少辉看来,“翠宫饭店的土地性质需要变革,饭店原为划拨性用地,必须转为商用才能出售,这个转换过程需要批复等一定时间。而且未来从单一酒店转变为写字楼,也需要一定调整的时间。除此之外,原来老员工的安置也需要一定的时间。”

  事实上,“酒改写”成为了酒店业转型的又一方向,但目前写字楼市场也不景气,翠宫饭店的此次转型或许将要面临更大的挑战。高力国际华东区办公楼服务执行董事赖锦雄曾指出:“由于酒店物业固有的一些特征,改造为办公楼与原有写字楼的改造升级有着很大的区别。鉴于酒店本身的建筑特点无法改变,改造为办公楼,其租金要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租户品质也可能不如甲级写字楼。”

  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高级经济师赵焕焱坦言,翠宫饭店的投资回报确实不理想,将酒店改成写字楼是业主在权衡收益时做出的决策,但酒店和写字楼的供求关系是动态变化的,改为写字楼以后,依然要注意供求的平衡,否则可能依然无法摆脱不盈利的现状。北京商报讯(记者 舒志娟 王莹莹)

搜索更多: 翠宫饭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