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港资恒隆减仓 折让三成出售非核心物业

  “做生意的目的就是赚钱,规模大就赚钱吗?”这是陈启宗在2017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对规模之争的回应,如今用来解释今年以来的一系列出售举动似乎也显得顺理成章。

  10月24日,据香港媒体报道,恒隆早前标售的何文田君逸山商场,以约2亿港元成交。除此之外,恒隆将再推售长沙湾碧海蓝天商场和香港荃湾湾景花园商场,2个物业的估值合计逾26亿港元。

  对比此前计划推售时40亿港元的总估值来说,以上3个商场仅售28亿港元明显出现了折让。然而在物业价值被低估30%的现实行情下,恒隆毅然选择“甩手”的原因是什么?

  “规模即江湖地位”,这是内地商业地产商普遍信奉的金科玉律,在如此趋势下,恒隆的出售明显是不爱惜家底的表现。但在陈启宗看来,或许是顺势而为的结果。

  “恒隆模式很简单,虽然只有十个八个商场,但是希望在这个领域里做到最好,如果能做到这样,前面的路是很乐观的”,从别人的错误里学习功课,这是陈启宗不止一次提到过的最经济的学习方法,而澳大利亚西田的变化正是恒隆的研究对象。

  2013年西田拥有全球最多数量的购物中心,在澳洲、美国等国家拥有或者投资99个商场。尔后,西田变得更加讲究效益而不是规模,2015年西田品牌购物中心数量锐减到87个,但市值已上升到700亿美元。目前其在全球的购物中心只有30多家。

  折让30%减持非核心物业

  继2017年5月传出计划出售香港3个非核心区域商业物业后,业内对恒隆商场的最终成交价就充满好奇。10月24日,据香港媒体报道,早前标售的何文田君逸山商场,以约2亿港元成交。

  作为3个物业中“打头阵”的一个,何文田君逸山商场连同23个车位,于上星期截标。该转手物业位于何文田迦密村街,附近均为住宅区,所以商户类型为民生所需。据悉该住宅项目由恒隆发展,于2003年落成,商铺部分则一直保留作收租,直至最近才放售。

  资料显示,何文田君逸山商场涉及君逸山地下及1楼,总面积约2.28万平方呎。地下铺位由超级市场以每月12.1万元租用,而1楼全层约1万余平方呎,由幼稚园以每月22万租用。另外该项目还提供23个车位,合共以约2亿元成交。

  作为仅两层的社区物业来说,2118平方米就售出2亿港元的价格也实属高价。不过年中传出推售时,长沙湾碧海蓝天商场、荃湾湾景花园商场以及本次成功出售的何文田君逸山商场,总估值则达到40亿港元。

  按照香港媒体的报道,接下来恒隆将再推售剩下的两个商场,其中长沙湾碧海蓝天商场价值较高,估值逾22亿港元,物业总楼面面积达24万平方呎。目前商场楼面均由永旺超级市场承租,租金每月约275万港元。

  荃湾湾景花园商场估值则为4亿港元,主要客源为湾景花园、丽城花园居民。该商场总楼面约6万平方呎,现时租客包括餐厅、保龄球场等,市场估值约4亿港元。

  对比计划推售时的40亿港元总估值,以上3个商场仅售28亿港元出现了30%的折让。在物业价值被低估30%的现实行情下,恒隆仍毅然选择“甩手”的原因不禁令市场燃生好奇。是上半年物业租赁收入下降使然,还是萦绕在港企周围的“保守论”?

3页 [1] [2] [3] 下一页 

恒隆地产董事长:内地房企未经熊市洗礼 冲昏了头脑

恒隆陈启宗:奢侈品回暖 未来五年内地租金或大涨

恒隆地产陈启宗再谈“经济寒冬”:寒冰已经融化

LOEWE罗意威沈阳恒隆撤店 仅剩万象城一家

雅莹全国首家精品童装集合店入驻上海恒隆广场

搜索更多: 恒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