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欲在海外立足?三问黄焖鸡米饭,你用什么征服海外市场?

  9月10日,杨铭宇黄焖鸡米饭在美国直营的首家店铺,于洛杉矶塔斯廷市正式开业。

  而在8月中旬时,黄焖鸡米饭出海的消息就在网上流传开来,并引发了一场网络狂欢,广大网民认为黄焖鸡米饭的出海吹响了中华美食席卷全球的号角,纷纷激动不已,这场狂欢在百度指数上的反映是:8月19日,“黄焖鸡米饭”的百度搜索指数达到有史以来的最大值。

  事实上,黄焖鸡米饭在两年前就出海了,而且它的两个“好兄弟”沙县小吃和兰州拉面也是如此,兰州拉面的技艺被外国人学去,在日本、美国等国家开起了自己的牛肉面馆,沙县小吃的门店更是遍布五大洲。

  所以,为何黄焖鸡米饭出海会引起这么大的轰动呢?

  记者搜索黄焖鸡米饭的百度指数发现,2015年的后半年,黄焖鸡米饭的关注度超过了沙县小吃和兰州拉面,此后它的搜索指数更是一路飙升,在关注度这一指标上稳坐“中国三大餐饮巨头”的第一把交椅。

  可以说,黄焖鸡米饭一直是国民关注的一个小小的焦点,虽然它两年前就出海了,但比较低调,此次直接进军麦肯的老窝美国,极具话题性。

  据了解,中国有传统小吃文化的城市高达200多个,但真正能够走出地域边界的屈指可数,黄焖鸡米饭从济南地方名小吃走到全国,凭的是什么?

  筷玩思维(ID:kwthink)认为,这要归功于超级单品黄焖鸡米饭的魅力和其病毒式传播的加盟模式,但这些优势在美国还能显灵吗?再加上供应链和品牌这两大掣肘因素,黄焖鸡米饭靠啥征服海外市场?

  “一招鲜吃遍天”的黄焖鸡米饭,在远渡重洋后还能成为超级单品吗?

  超级单品和超级APP、超级IP一样,都带有“超级”二字,意味着这个东西本身带着无穷的魅力,以黄焖鸡米饭为例,只要打着黄焖鸡米饭的招牌就能自然获客,甚至黄焖鸡米饭这一种菜就能撑起整个店面,这可能是对“一招鲜吃遍天”的最好诠释。

  黄焖鸡米饭能成为超级单品,从消费者层面来看,原因有三。

  1)、口感接受度高

  黄焖鸡米饭的前身是黄焖鸡,就像酸菜鱼米饭的前身是酸菜鱼一样,它们都是由餐桌上的某一道菜发展而来,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消费者对这种单品本来就有认知。

  黄焖鸡又叫香鸡煲,是经典的鲁菜,主要食材是鸡腿肉、青椒、香菇,放在一起焖制而成,其口感鲜美嫩滑、香气浓郁。

  黄焖鸡变成黄焖鸡米饭后,把熬制好的热气腾腾的汤料拌在优质的米饭中,口感更佳,因此深受食客喜爱。

  2)、“一家餐厅一道菜”简化了消费者的选择

  多元化的选择会让消费者陷入选择困难症,聚焦一个产品反而会简化消费者的选择,现在的爆品策略就是这个思路,在这方面,黄焖鸡米饭可谓是先行者。

  3)、快餐中的准正餐

  黄焖鸡摇身一变,变成了黄焖鸡米饭,这个变化的意义除了口感更上一层楼,更重要的是它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发生了改变,从餐桌上的一道菜变成快餐,这是其一,在快餐中,热气腾腾的砂锅一上桌,又给了消费者一种接近正餐的体验,这是关键。

  可是,超级单品黄焖鸡米饭符合其他国家的国情吗?

  先看口味,美版黄焖鸡开店后,美国食客对餐厅服务的槽点满满,但在口味上不少食客都给予了好评,日本人甚至把黄焖鸡米饭吃出了日本料理的味道,韩国人用黄焖鸡米饭搭配泡菜,成为深受好评的中国料理。

  好,口味这一关过了。

  再看一家餐厅一道菜的模式能否被接受,事实上,美版黄焖鸡米饭开业后,这一模式就成为了焦点,美国消费者的评论是“这里没有无线网,只有黄焖鸡和软饮”,外媒也对一道菜餐厅的模式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他们将黄焖鸡与西海岸只卖一种汉堡的流行快餐品牌In-N-Out相提并论,甚至有外媒称“黄焖鸡将改变美国的食品行业”。

  这一模式到底能否被接受还有待观察,但毋庸置疑的是,现在美国人是看好它的。

  再看准正餐这个维度,因为中餐西餐的背后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饮食文化和饮食习惯,即便黄焖鸡米饭再美味,再有正经吃饭的感觉,也难以撼动汉堡、牛排、披萨等西餐在美国人心中的地位。

  因此,筷玩思维认为,短期内,黄焖鸡米饭在美国的常客依然会是华人群体,而在饮食文化相近的日本、韩国或许还能培养一批客群。黄焖鸡超级单品的路似乎在美国跑不通,或许可以学习麦肯实现品类与品牌的逆等,但黄焖鸡米饭现有的品牌力量显然支撑不了这一野心。

2页 [1] [2] 下一页 

黄焖鸡米饭在美国正式开业了 当地消费者买账吗?

杨铭宇黄焖鸡米饭正式登陆美国 价格9.99美元

餐饮周报:喜茶落户南京 黄焖鸡米饭进军美国

黄焖鸡米饭要在美国开店了

“黄焖鸡米饭”进军美国:中企将在美开设首家分店

搜索更多: 黄焖鸡米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