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大典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开业大典 >> 正文
天猫首家无人服饰店落户中大银泰城 你会买吗?

  智能带来的新鲜感,真的可以促进消费?

  10月12日,天猫首家无人服饰店率先落地杭州中大银泰城的商场中庭。

  门店共分为互动体验区、智慧导购区、分享交流区三个区域。有别于一般服饰店,店内除了解放人力外,到处都充满了智能设备。

  在入口处,一款大屏互动游戏替代了以往迎宾的鲜花和帅哥美女,玩游戏的过程中还可以赢取店铺优惠券,与店内商品形成良性联动。

  在智慧导购区,首期精选了Levi’s、Lee、Gap和CK的四大“牛仔舰长”以配合主题“天猫牛仔节”。

  同时,采用了蓝牙感应式货架、RFID感应式精品货架等一系列智能导购硬件。通过蓝牙和RFID技术,消费者在拎起牛仔衣和触摸大屏时,智能显示屏会自动显示商品的相关信息。只需点点屏幕就能虚拟试衣,并且可以直接扫码购买。之后,商品便可以直接送货到家。

  一切都似乎很便利,便利的你都忘记了为什么要到线下去购物。不用排队,不用交流,不用脱衣穿衣......但这真的是消费者愿意放弃宅在家的机会,而出门的动力吗?除了短暂的好奇和新鲜感外,和window shopping并无区别,只是换了一个场所让消费者动动手指。

  “我没有买,只是觉得好玩,来试一下。”一在校大三学生吴同学告知《联商网》。在店内闲逛的陈女士也表示了同样的意见,“我还是喜欢穿在身上的感觉,因为同一件衣服,穿在不同人身上感觉都是不一样的。”

  但不可否认,店内一些如体感互动橱窗、手机跨屏游戏、内容营销橱窗、虚拟云货架、互动云货架、自助查询云货架等智能技术确实可以帮助提高不少效率,也可以提供给消费者便利。

  或许,未来智能和人的配合,零售才会显得更加生动有趣。

  (来源:联商网 陈肖丽)

温州首家无人便利店开业 现场感受如何?

百度与金龙客车合作 计划量产无人驾驶巴士

双11前夕 京东无人超市、便利店首次亮相

苏宁易购启动“双11” 无人零售新物种入局

温州首家无人便利店下周营业 防逃单有狠招

搜索更多: 无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