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创意总监当不好CEO?Alexander Wang宣布不再担任同名品牌CEO

图为Alexander Wang 2018春夏系列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业界曾有消息称Alexander Wang品牌即将要达成一项投资交易,但据多个消息来源指出,该公司目前仍由私人企业经营。Alexander Wang曾公开透露,该品牌销售额大约为1亿美元。

  至今为止,Alexander Wang仍然没有找到合适的投资者,兼任创意总监和首席执行官的举措并没有给品牌运营带来明显的、更有成效的改善。

  不过,Alexander Wang去年包揽两职全面掌权的决定是引人注目,且确实标志着时尚行业的新趋势,即设计师开始承担越来越广泛的责任。有分析认为,这种趋势最早是由于从1980年一些企业开始收购小型设计师品牌起,创意总监正在承担越来越多的责任。最近,创意总监更是承担着推广品牌和业务的角色,对品牌有着更深远的作用。

  最初,一些品牌的设计师逐渐转型为品牌的创意总监,如今,设计师或创意总监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他们需要面对更多公共事务,并且演变为品牌传播和推广的角色。Hedi Slimane任职Saint Laurent的时期就是如此,他所做的是对品牌的全方面革新。

  更典型的是Burberry的Christopher Bailey。在Burberry销售业绩暴跌后,Christopher Bailey于2014年5月正式接替Angela Ahrendts同时担任Burberry的创意总监和CEO的角色,除此职位,Christopher Bailey在2009年开始还负责管理公司的整体形象,包括广告、店面设计,以及其他各种业务方面的形象。

  然而Christopher Bailey同时担任多个管理职位并没有改善Burberry的经营状况。2016年,在Christopher Bailey通过降低成本来提升销售的策略并不奏效,被迫主动提出降薪75%。Burberry的股东们也对Christopher Bailey的双重角色不满。当时,有分析认为Alexander Wang在Burberry先例的情况下仍然决定同时出任其个人品牌CEO和董事长职位有点出乎众人意料。

  据彭博社报道,Christopher Bailey自2015年起就向董事会提议寻找商业帮手,称“对我来说,有没有CEO这个头衔并不是什么重大决策。”过去几年他一直难以兼顾集团商业与创意,Burberry业绩数据也一蹶不振,即看即买等激进政策并没有挽救Burberry颓势,据财报数据显示,Burberry利润连续三年下降。

  去年Christopher Bailey终于找到CEO合适人选,即原Celine CEO Marco Gobbetti。后者于1月27日正式加入Burberry公司担任执行总裁,并于7月5日加入董事会,上任公司CEO一职。

  相反的是,在时尚行业中,创意和管理默契搭档则非常多见,例如Gucci的Alessandro Michele和Marco Bizzarri,,Tom Ford和Domenico De Sole,Maison Martin Margiela的Martin Margiela和Jenny Meirens,还有早前的Yves Saint Laurent和Pierre Bergé。

  有分析人士表示,Alexander Wang经过短暂的尝试后,终于也意识到精力有限的问题,他需要的并不是包揽所有任务,而是找到一个合适的职业经理人。特别是对于拥有多个品牌的综合公司,公司结构与销售网络比较复杂,让创意总监承担几乎所有的管理工作并不合适。

  (来源:时尚头条网 Drizzle)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