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味千拉面上半年业绩变脸:净利降八成 关店13家

  但在运行的一年多时间中,这项自主品牌的外卖业务便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财报显示,在今年上半年,鸭哥科技便亏损243.7万元,而其在去年全年的亏损也达到1344万元。在今年上半年,全聚德还为收购鸭哥科技记入了一笔约为197万元的商誉减值。

  全聚德在公告中称,鸭哥科技已于今年4月停止营业。“经过一年多的运营,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未能达到经营预期,鸭哥科技公司董事会决定公司停止营业。”同时,今后公司将以门店为主体更紧密地与第三方平台合作,继续探索餐饮与互联网的结合。

  呷哺呷哺:门店扩张 业绩同比增36.5%

  8月23日,呷哺呷哺公布的2017半年报显示,其报告期内收入为15.7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4.8%;净利润实现1.9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6.5%。

  呷哺呷哺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在于努力扩张餐厅网络所致。此外,除了公司持续实施的采购成本控制措施外,也得益于国家的营改增政策,使得公司原材料成本有所削减,从而致使经营利润增加。

  报告显示,去年同期这一数据分别为3.2倍、47.3元。但其餐厅门店数量出现了明显增长,由去年同期的553家增长到了650家。

  其中,北京仍是呷哺呷哺最重要的市场,区域内的277家门店为其上半年贡献了8.3亿元的总收入,占比达到约53%。此外,报告期间呷哺呷哺共有177家餐厅提供外卖及送餐服务,来自外卖订单的收入也由去年同期的100万元增长至如今的5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呷哺呷哺仍在加速开店扩张速度。在今年上半年,呷哺呷哺便新开门店37家,其在公告中还表示将于下半年再次新开门店60家。值得注意的是,呷哺呷哺上半年的翻座率、顾客人均消费等核心指标较去年并未出现明显变化,如今年翻座率为3.1倍、顾客人均消费为47.2元。

  餐饮品牌战略顾问王冬明表示,从餐饮行业市场表现来看,火锅市场处于增速最高点,“截至去年年底,火锅餐饮门店的增长速度排名行业前三,营业额排名行业第一。所以呷哺呷哺这样的连锁型企业,要借助行业的红利期来加速扩张,一方面是将未来数年内的开店计划押宝在市场高点,另一方面也可以借着品牌溢价和增速来降低扩张成本。”

  (来源:新京报 记者:李栋)

2页 上一页  [1] [2] 

味千拉面在商场不好卖了 业绩下滑怨经济增速放缓

味千拉面靠投资百度外卖 实现净利半年增5倍

味千拉面“千店计划”再搁浅 外卖或成业绩增长点

味千拉面老总语出惊人:我不看好自创品牌,难做大!

外婆家、味千拉面“变相扩张”的意义何在

搜索更多: 味千拉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