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天虹商场入局无人便利店 可防盗是个大问题

  伴随新消费市场的崛起、新技术的成熟,线下零售业态成为了服务创新、技术创新的新场景。巨头的入局和初创公司频频融资,无人便利店被视为资本市场自共享单车后的又一轮新风口。与此同时,不少玩家也跃跃欲试,天虹商场便是最新一家。

  8月8日,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第一家无人便利店——“Well GO”在深圳南山中心路(深圳湾段)3019号天虹大厦西南角开业。这家12㎡的无人便利店将以会员专属形式运营,连接自有的虹领巾App,采用RFID射频识别、智能监控、云客服、在线支付等技术手段,通过快速收银、无感核验、实时连接等服务,给其会员以智能化购物体验。

  于是,猎云网第一时间去到了现场,希望给从业者带来最直接的体验。

  

  现场发现,12㎡的灰色盒子里,除了几组包括冷藏柜在内的货架、1架空调、1台咖啡机、3个整合了温度传感器的智能温控摄像头(包括外面的摄像头在内,共装有5个摄像头)、1台灭火器、1个逃生锤以及1台结算设备外,还挤满了因为好奇而前来体验的群众。

  盒子外零落的扎堆站着不怎么整齐的,等待进去体验的人群,1名穿着花裙子的女士弯着腰,趴在玻璃墙上瞅着盒子内部的景象,几个群众将手机横向放置或近或远地拍摄着现场,灰色盒子左边成堆放置的,是商品拆卸后的空纸箱,里面零散放置着几瓶空的饮料瓶子。

  这是无人便利店开业当天的下午,最热闹的早上已经过去,午后的热浪一阵阵袭来。

  

  等待进入的过程中,猎云网与该天虹公司项目总监谢某进行了交流。

  他告诉猎云网,Well GO的准备工作开始于1个月之前,这是天虹的首家便利店,店内陈列着包括饮料、零食、日用品、计生用品以及现磨咖啡在内的300+Sku。

  无人便利店为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拥有“天虹”、“君尚”两大品牌,业务涵盖超市、百货、购物中心、便利店、电商与金融六大板块(来自百度百科))直接拥有,属于“有背景”的入局者。

  因为出身于传统零售业,在商品品类方面,有其积累的供应链支撑,Well GO除了各种常规包装品与日用品外,还特有包括低温面包、三角饭团、鸭脖、低温奶以及咖啡在内的多种鲜食。关于商品价格,谢总监告诉猎云网,Well GO与天虹其他有人便利店的价格及促销活动保持一致。

  他还告诉猎云网,他们也在想办法解决,诸如鱼蛋之类需要人工进行加工的商品的进入,解决方案可能是自助——顾客自助加热已经熟透的鱼蛋,也可能是其他的方式,他们还在尝试。他表示,天虹希望做的是一个真正的便利店,拥有用户日常所需的所有商品。此外,猎云网还从现场另一名工作人员处获知,本月底,天虹将搭建更多的无人便利店。

  “这个店可以加盟吗?”一位群众走上前来咨询。

  “可以的,我们正在做加盟的方案。”Well GO里的人渐渐少去,猎云网被允许进入Well GO,因此结束了与他之间的交流。

3页 [1] [2] [3] 下一页 

宁波迎来首家无人便利店 商品价格便宜20%-30%

探访居然之家EATBOX怡食盒子无人便利店首店

高鑫零售上半年净利超20% 试水无人便利店

高鑫零售上半年净利增两成 正在研发无人便利店

无人便利店首现传统商业入局者 实际效果尚待观察

搜索更多: 无人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