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北京喜茶本周六开业 丧茶抢入场 情绪营销行得通?

微信图片_20170809211611

微信图片_20170809212032

  北京喜茶开业的消息近日又在社交圈传开了,有消费者向北京商报记者反映,网传茶饮品牌喜茶三里屯黑金店与朝阳大悦城双水吧店开业了且排队火热。但经过北京商报记者现场确认,北京两门店暂未开业,喜茶方面对记者表示,两门店将于8月12日正式营业。与此同时,对标喜茶的茶饮品牌丧茶却已率先在北京建外大街低调试营业,记者走访发现,丧茶店面很小,仅能容下两三位客人,部分消费者表示口感一般,营销大于口味。

  一丧一喜先后入京

  8月9日,有消费者向北京商报记者反映,网传喜茶三里屯黑金店与朝阳大悦城双水吧店开业了且排队火热。北京商报记者现场走访发现,北京两家门店均未开业。记者现场看到,朝阳大悦城的喜茶内部面积较大,店铺内的灯饰、桌椅已基本布置完毕,且吧台材料也已准备好,环境整体舒适简洁。喜茶的迅速出名,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排队时间长”,朝阳大悦城的喜茶店铺为此采取了双水吧台设计用来分流。而三里屯门店则采用黑金风格,将喜茶的白灰色主调换成了以黑色和金色为主,颇具未来感和金属风。据喜茶方面表示,北京的两家门店将于8月12日早上10点正式开业。

  与此同时,在喜茶一夜成名后,颇有对标意味的丧茶也横空出世。比起迟迟未正式在京开业的喜茶,丧茶于7月初就已在建外大街低调试营业。记者走访发现,丧茶在北京的门店面积很小,预计不足十平米,只能同时容身2-3名顾客。店内有两个营业员轮流点单和制作,尽管有部分顾客向记者透露口感一般,但仍不乏路过的消费者停留拍照或购买,点单队伍经常排到店外,大部分顾客表示是菜单上的“混吃等死”奶绿、“加油你是最胖的”丝袜奶茶、“前男友过得比我好”果茶等饮品名称吸引他们想尝试一下。

微信图片_20170809232639

  借势情绪营销

  早在2012年喜茶就已于广东开出了第一家门店,但真正火起来,还是在今年2月喜茶进驻上海后,以“排队6小时才能买到一杯”迅速成为了网红店,甚至一度出现了黄牛加价代买事件,引起热议。网易新闻与饿了么顺势联合推出了只营业4天的“丧茶”快闪店,一方面对标网红店喜茶,一方面蹭当时正流行的丧文化热点,短短几天吸引了过万流量后,丧茶也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扩店。

  除“排队长”的特点之外,喜茶还有独创的“芝士茶”等饮品作为卖点,而丧茶则在“负面情绪”上做起了文章。据了解,不同于喜茶店面的精致装修,丧茶门店曾被不少消费者吐槽装修简单,茶饮口味也广受差评。

2页 [1] [2] 下一页 

“喜茶”现象:新品类能否成就新品牌?

喜茶、一点点、coco等网红奶茶成分大揭秘

“喜茶”推夏季新品 为方便饮用定制便携杯

网红喜茶排队人数减少 代购费下降 称对营业额没影响

喜茶进京 概念茶松动茶饮格局

搜索更多: 喜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